40天內血糖、血脂、膽固醇通通降低!美醫師發現最新養生聖品,竟是咖啡店裡的「這東西」

撰文者: 洪辰竺/華人健康網2020-11-23

糖尿病不是一蹴可幾,而是有前奏的,要小心糖尿病前期找上門!如果能在糖尿病前期即控制好血糖,就能遠離糖尿病。根據國外研究發現,在食物中添加一點肉桂,不但能增添風味,且低熱量不怕胖,除此之外,肉桂還有一項驚人的功用,它能有效控制糖尿病前期患者的血糖,以預防變成第2型糖尿病;至於已經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患者,也有降血脂的效果,因此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前期是第2型糖尿病的前奏!逾8成人不知已深陷風險中

糖尿病前期,是指血糖超過正常值,但還沒有達到糖尿病診斷標準的階段。根據美國糖尿病協會《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 ADA》對糖尿病前期的定義,是指患者在一夜禁食後空腹血糖值介於100~125mg/dL,或糖化血色素介於5.7~6.4%。另外,根據美國疾病與預防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指出,糖尿病前期的狀況常見,狀態可以持續多年,卻沒有明顯的症狀,有超過84%的患者的不知道自己正處於危險之中。

第2型糖尿病最令人擔心引起併發症!嚴重恐奪命

如果空腹血糖值為126mg/dL或更高,則意味著已經患有第2型糖尿病。第2型糖尿病最令人擔心會有併發症,例如:腎功能衰竭、失明、心臟病、中風,以及對人體大血管和小血管的損害,因為這些併發症而死亡的人數,依據107年衛福部所統計的10大死因中竟然位居第5位。除此之外,第2型糖尿病還可能導致男女性功能障礙,以及腿、腳和腳趾的神經損傷,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導致截肢。

為了避免糖尿病前期患者淪為第2型糖尿病,進而造成健康的危害,近來有國外學者發現,透過每天適度食用適量的肉桂,有助預防或延遲糖尿病前期。

美國研究:適量肉桂可能降低糖尿病前期發展成第2型糖尿病風險

根據《CNN》報導,一項來自美國波士頓喬斯林糖尿病中心內分泌科,並由Dr. Giulio Romeo羅密歐醫生及其團隊針對51名符合糖尿病前期患者所進行的研究發現,肉桂可能可以控制血糖,並可能減緩變成2型糖尿病。該研究後來發表在具有公信力的《內分泌學會雜誌》(Journal of the Endocrine Society, JES)上。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