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趴」竟比「去餐廳吃飯」風險還低!一圖秒懂,黃瑽寧用美國疾管署研究告訴你:跨年、聚會到底還能不能參加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林筱庭2020-12-25

台灣253天本土零確診紀錄破功,再現本土病例,讓人不禁擔心即將到來的耶誕聚會及跨年活動,是否還能如往常一般舉辦?雖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最後仍決議,並不禁止各地舉辦跨年活動,但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卻在臉書粉絲頁表示,他一向認為不需要「恐嚇式訴求」,現在則「該是需要大家稍微緊繃一下的時候了」。

黃瑽寧貼出一張美國疾管署統計出的圖表,指出「餐廳吃飯、健身房、酒吧KTV、大型集會」都是疫情中的「危險活動」,而其他像是辦公室上班、在家吃飯、非人擠人的戶外活動,則是相對安全的。


黃瑽寧也建議,除了配合中央的警示與政策之外,也應「稍微嚴格」的自主管理14天,除了原本就該做的戴口罩、勤洗手之外,不去大型集會,不參加人擠人的活動,「希望撐過這兩週,如果疫情幸運地沒有擴散,應該又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囉!」

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考量跨年晚會活動有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民眾務必遵守活動期間防疫規範,並公布「跨年等大型集會活動防疫五大原則」,包含:「全程戴口罩、禁食及現場不得販售飲食」、「提高公廁清消頻率」、「室內場域採實聯制無站票」、「民眾須隨身帶手機」、「正執行自主健康管理及身體不適者不得參與戶外活動」。


責任編輯:林筱庭
核稿編輯:呂宇真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