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十二生肖財運大公開》屬牛宜置產、屬蛇不宜留太多現金!專家解析:「這些生肖」財運爆棚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陶文2021-01-15

2021辛丑牛年即將來臨了!這個時候肯定有一股想設定目標的衝動,事業、財務、健康、學習、愛情……等目標,雖然今年的實現率並不高,本篇文章務必仔細閱讀,想提升財利運勢換個思維與策略重新出發,將會豁然開朗。易經財經專家陶文出版《2021牛年開財運賺大錢》(時報出版)提到,生命會用不一樣的方式呈現事,緩則圓,循序漸進,按部就班,看開和放下並不是負面的產物,而是修身養息的功夫。

【鼠族】不宜過度擴張事業版圖

偏財祿,是老鼠們在2021年除了「歲合星」之外的太歲體制下新職務。這個新職務並不討喜,因為如果運作不當反而容易成為付出財富的「偏財祿星」,也就是「太歲提款機」。

再以太歲五行結構角度觀察,發覺對於老鼠們來說,這是個多了名,而少了利的流年。換個角度來說,容易因為贏得面子,而輸了裡子。對於企業或商務老鼠而言,除非財務健全,否則不宜過度擴張事業版圖。

對一般老鼠而言,這一年最為理想的投資將會是穩健型標的,定期定額是一種策略,股與債之間的比率,最好是股4債6的理財結構。對於有意購買不動產的老鼠們來說,這是十分理想的置產年,財富也有機會因而獲得翻倍的機會。

【牛族】親友們的支借量力而為

東北方是太歲方,同時也是牛族們的本命方,這個向來就具有「五鬼運財」傳說的神祕方位,2021成為了牛族們凝聚財富的位置,擺放「金雞報喜」雕飾是旺財策略,隨身配戴玫瑰金旺財手環或金魚珮飾都具有提升財富能量的作用。

嚴格說起來,這是個需要謹慎理財的流年,只因為這一年的劫財氣息十分強烈,由於屬於「暗劫財」,因此並不容易防範。除了「安太歲」拜財神之外,最重要的是慎選合作對象,親友們的支借量力而為。把錢存起來的最好策略就是購買屋宅,投資方面則宜以資產概念股為主要標的。定期定額購買新興國家基金為宜,而雲端概念也是積累財利的理想標的。

【虎族】收入平穩是最大的福氣

辛丑年的「丑土」是老虎們的財利五行,由於「丑土」的五行特質並不活潑,因此對於老虎而言,2021辛丑牛年是個「平穩正財年」。對於朝九晚五老虎而言,收入平穩是最大的福氣,因此有人說「不求大富大貴,但求平平安安」,其意境應該就是如此了。而也就是此種意境,讓2021年成為了老虎最為理想的購屋置產年,不但將金錢狠狠地存下去,同時也晉升到「槓桿理財族」的行列中。

對於企業老虎而言,妥善管理現金流的部份,生意財是有生命律動的,設妥目標和紀律,「平穩正財年」也可以讓財富穩步趨堅。股市投資求財,也是如此。高科技穿戴、雲端、居家疫情概念股……,都是老虎們值得關注的標的。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