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牛年開運全攻略》大掃除有眉角,這「3天」才有效袪穢!專家教你:「接天心開運法」好運直接旺到2022

2021「接天心開運法」好運直接旺到2022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陶文2021-01-22

「大拼厝,才會大富貴」的諺語是有道理的,太歲新舊交替之際,最需要執行的就是除舊與布新。易經財經專家陶文出版《2021牛年開財運賺大錢》(時報出版)提到,在風水學術中有一種「接天心開運法」,那就是在「元運」交替之際整修屋宅,迎接新的「元運」氣息再旺個20年。而新舊年交替之際,即便「元運」沒有改變,也可以藉著「大掃除」的「除舊布新」之舉迎接「天心」,9步驟讓好運勢可以再旺個一整年,繼續看下去就對了!

【步驟 ❶】 除殘(接天心開運法)

除舊布新日子的選擇是有眉角的。農民曆上的「破日」與「除日」是最為理想的「除殘日」,能夠真正達到破除與袪穢的效果,日期分別如下:

⑴ 陽曆1月30日星期六(臘月十九日)
這一天擁有許多吉星照拂,又是具有破除效應的「除日」,吉利的時間是「巳時」,早上9點15分至10點45分,方位從「正北方」開始。
⑵ 陽曆2月5日星期五(臘月廿四日)
「月破日」是最好「破除」晦氣的日子,除舊的效果愈好,布新的能量就會強大,來年才會更幸運。時間以「午時」為佳,亦即早上11點15分至中午12點45分。方位從「正北方」開始。
⑶ 陽曆2月9日星期二(臘月廿八日)
這一天雖然不是「破日」與「除日」,卻是具有開創好磁場的「開日」,由於日辰的納財入庫吉氣十分明顯,因此在大掃除後有必要馬上安財庫。

【步驟 ❷】 送神

「送神早,接神晚」因此送神日通常會在臘月廿四日的清晨,甚至於早子時。因為送了神,才方便百無禁忌地執行清掃事務。請準備鮮花、發糕、糖果,除了必備的金紙外,務必添加「天馬金」和「甲馬」,備妥交通工具以便「送佛送上天」。

早期的「送神」指的是送「灶神」,時代變遷現在則是送家中所祭祀的神明,亦即「送百神上天」。

吉利時間:廿四日送神的吉利日辰,0點18分(早子時)執行最佳。另外一定要記住的是,務必前往當初安太歲的廟宇感謝太歲星一年來的照顧,並且在廟宇進行送太歲的儀式。

吉利時間:辰時(7點至9點)和午時(11點至13點)。

【步驟 ❸ 】清魨

送神之後才可以清魨。將神龕上神明與祖先的香爐請下,佛龕清掃一番,再將香爐內的香灰「拋出」(記得是「拋出」,不是倒出),篩掉香腳殘渣,留下三分之一舊香灰,篩過後再加上新的香灰。壓寶招好運:在香爐底下放十二枚硬幣,一正一反排列,四季進財,月月平安,八方迎貴,招財納福,因此稱之為「壓寶」。

吉利時辰:廿四日送了神即可開始,時間則以子時(0 點38分)、巳時(早上9點至11點)和亥時(晚上9點至11點)為佳。

【步驟 ❹ 】照虛耗(暖歲與續旺氣)

古時候是為了不讓耗子偷吃過年的食物,因此燈火通明,後來發現這樣做可以讓家宅運氣更好。除夕夜當天開始一直到年初五,家中各處都要維持燈火通明狀態,日夜都如此,除了因為財神不入穢門,喜歡選擇明亮之宅外,也有「暖歲」與「續旺氣」的神效。想要接旺氣就請不要省那一點點的電費了,初五之後,請在玄關與客廳留下一盞一整年的開啟的「旺宅長明燈」。

【步驟 ❺】 接財神(三元吉時接財神)

這是新春期間最重要的活動,不管你人在哪裡,家中、外地都要執行,因為可以啟動一整年好運氣。「三元及第」在古時候是指連續考中鄉試、會試、殿試且第一名的人,被稱為「連中三元」。而現代人的「三元及第」是指好事接二連三,好運旺旺來。

「元」代表好的開始,除夕晚上0點整,是一年、一月、一日的開始,也是專家高人所說得「三元及第」大吉時,三元就是「歲之元,月之元,日之元」,「三元吉時」接財神旺運重頭戲,除了旺宅旺財外,還可營造「三元及第」的吉象,除夕夜跨年之際,在大門外燃放鞭炮,有催旺發達之功。此刻在神龕前拜拜接財神可旺財富,發事業。家中沒有安神位者,可前往廟宇,或在家門口、前陽台雙手合十默拜(面向東北方為佳),誠心祈禱,迎接財神入宅,有點香就將香插在屋宅的財庫位或佛龕香爐。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