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快篩》雙北再暴增186例!北市5個快篩站在哪裡?該準備什麼?一次解答

萬華快篩站湧入大量人潮。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陳昱婷/中央社2021-05-16

國內昨天新增180例武漢肺炎本土個案,北市萬華區快篩站今天湧現排隊人潮,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呼籲大家不要急,今天會再成立第5個快篩站,拿到號碼牌的民眾可先回家休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180例本土病例,以台北市89例最多,其中43例集中在萬華區。

萬華區武漢肺炎快篩站今天一早就湧現排隊人潮,剝皮寮站點的醫護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每天分配到150到200個快篩試劑可使用,今天上午8時開始發放號碼牌,不到10時就發放完畢,排隊民眾相當有秩序。

頂著豔陽,快篩站點的醫護人員身著一層又一層的防護衣替民眾採檢,是否感到辛苦,從其他院區被調來萬華區支援的醫護僅簡單表示,「不會啦,應該的」。

萬華區居民表示,住在萬華區,特別是龍山寺、茶店街一帶的民眾都會想篩一下,但是目前先避免跟人群接近,所以不會去快篩站排隊,等個2、3天後看情況再說。

黃珊珊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多人一早就去快篩站排隊了,呼籲大家不要急,拿到號碼牌就先回家休息,時間到再去,今天會設第5個快篩站,準備好就會通知大家。

黃珊珊說,醫護人員非常辛苦,大熱天要全身穿著防護衣,且採檢是高風險工作,不是隨便就可以設一個快篩站,請大家耐心等候。

台北市自14日開始在萬華區設立武漢肺炎快篩站點,其中剝皮寮、西園醫院、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已開始提供民眾免費快篩,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將在18日啟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呼籲,若被感染武漢肺炎,但在潛伏期內仍檢查不出來,有出現症狀再去快篩,不用每天做一次快篩,那只是做心安的、沒有必要。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