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瑜珈冠軍的「腹部燃脂法寶」:3動作站3分鐘,就能燃燒內臟脂肪、促消化又解便秘

印度瑜珈冠軍教你「TTK三式」:站立、伸展、扭轉,還能解便秘。

一談到瑜珈,多數人馬上會聯想到是放鬆肌肉、伸展身體或是靜坐冥想的練習,而有些人則是會害怕做瑜珈,因為覺得有太多不可思議的動作,例如是頭上腳下及動作困難的體位法。

但你知道嗎?瑜珈,這個獨一無二的印度古老療癒科學,在健康生活上扮演著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在現代忙碌的生活中,由於不健康的飲食方式、工作壓力、不良的生活作息、以及缺乏運動等等的關係,大多數人可能都有消化系統的困擾,導致排便不順,腸胃蠕動不佳,甚至造成多餘脂肪囤積在小腹。但如果你是規律練習瑜珈的人,那麼可以透過瑜珈輕鬆減少腹部脂肪,促進消化,避免便秘、脹氣以及改善其他因忙碌、不健康的生活所引起的健康問題。

瑜珈能舒壓、燃燒腹部脂肪及強化消化功能

壓力大也會間接影響腸胃的健康,而瑜珈是很好的舒壓方式,規律練習可以明顯改善因壓力所造成的消化道問題。練習時搭配呼吸,在練習當下專注自己的每一次吸氣與吐氣,感受動作之間身體肌肉的細微變化以及自己當下的情緒,將有助於找回內心的平靜、幫助身體回復到健康狀態以及快速釋放壓力。

瑜珈不僅可以減輕壓力、改善消化道問題,也能幫助減重及降低罹患慢性病的風險。透過瑜珈動作的擠壓、按摩、扭轉、前彎及後彎,能按摩消化器官、增加器官的血流量和氧氣量,有助於燃燒腹部脂肪、提升消化機能、促進腸胃蠕動以及排便順暢,時時保持腸道健康,減輕消化道疾病的疼痛和不適。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種自然健康的方法來改善便秘及消除腹部脂肪,今天介紹【整腸助消化瑜珈法寶:TTK三式】,簡單易學,適合所有人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練習,全家老小一定要學起來。

TTK三式是甚麼呢?

傳承自印度瑜伽大師淨化腸道的瑜伽法寶TTK三式,是由三個瑜珈動組合而成,能幫助你的腸胃蠕動、消化,有效地排除腸道的廢物,幫助排便、消小腹。TTK的名稱是取自於每一個動作的第一個英文字母:

第一式 Tadasana站姿山式
第二式 TiryakTadasana風吹樹式
第三式 Kati Chakrasana站姿扭轉

1
2
單頁閱讀
Sujit老師的3分鐘神奇瑜珈課

Sujit老師的3分鐘神奇瑜珈課

查看全部

Master Sujit Kumar

肢體伸展╳舒緩身心╳療癒修復,跟著Sujit老師透過簡單的呼吸、肌肉伸展與肌力鍛鍊、關節靈活、正念冥想等瑜珈練習啟動身體能量,不花錢、不吃藥就能紓解現代人常見的健康小毛病與身心問題!

Master Sujit Kumar,5歲開始修習瑜珈,參加多項瑜珈比賽獲獎無數,至今仍是印度Bihar州立瑜珈比賽蟬聯6次冠軍紀錄保持人,26歲在台北創辦索莉雅太陽瑜珈(Sujit-Sauryayoga),立志推廣瑜珈這門古老科學,希望藉由超過25年的教學經驗帶給全家男女老少身心靈平衡健康的生活。

「瑜珈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不只是在墊子上練習各種體位法動作。從練習的過程中學習與自己的身體對話,靜下心慢慢體會,感受每一次的練習,觀察身心的變化與進步。」

【索莉雅太陽瑜珈】官方網站 、【索莉雅太陽瑜珈】Facebook 粉絲團

【著作】
2023《Sujit老師的好孕瑜珈課
2022《Sujit老師的修復瑜珈全書,幫你鬆綁糾結的身心
2017《3分鐘解痛瑜珈
2015《Sujit老師的七堂神奇瑜珈課
2013《全家老小不生病的健康瑜珈
2010《跟著印度老師學瑜珈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