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柯文哲:北市規劃打疫苗免費!連掛號費都不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說,接種疫苗順序會依中央公布規定,先醫護,再防疫人員,此外規劃施打疫苗將免收掛號費。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1-06-05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接種疫苗順序會依中央公布規定,先醫護,再防疫人員,目前疫苗未全部到位,三級警戒應要維持2、3週,此外規劃施打疫苗將免收掛號費。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緩,柯文哲下午在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上表示,長照機構近期發生群聚感染,為保護工作人員及住民等,針對住宿型長照機構1740人、社區居服員2050人、萬華中正區送餐人員45人、身障資源中心20人、弱勢安置機構280人施打疫苗,明天將可全部接種完畢。

柯文哲指出,針對中央提供疫苗部分,目前一天約可接種1萬劑,預計今、明2天,可施打完畢,目前北市府作法是,若中央明確提供疫苗數量,將在最短時間打完疫苗,順序為醫療院所、12區健康服務中心。

柯文哲說,若北市收取疫苗量較多,將啟用大型場館,會考量像小巨蛋、花博等交通便利地點。

他表示,台北市疫情目前有控制,但未被撲滅,預計仍要有2、3週,維持三級警戒管制,最差狀況可能在2個月後才有疫苗,應以最低行政成本,撐過這段時間,北市府會針對疫情熱點或熱區提出改善方式,並準備施打疫苗計畫。

柯文哲指出,施打疫苗應透過醫院既有設施才是最方便,「有多少疫苗就打多少,若疫苗沒那麼多,準備那麼多場館也沒用」,此外預約施打疫苗網站也應先建置。

柯文哲說,考量各醫院掛號費都不同,且可能之後每人都會需要施打疫苗,北市府將規劃施打疫苗不收掛號費。

依北市府提供疫苗專案執行進度資料,目標接種對象包含地區以上醫院工作人員、基層診所等工作人員、高接觸風險第一線防疫人員,昨天共施打1萬1709劑,有2萬791劑持續施打中。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