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苗施打對象調整!孕婦、65歲以上長者下一波打得到

資料來源:疾管署,上述內容將視疫情及疫苗供應現況滾動修正。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1-06-21

日本、美國捐贈的武漢肺炎疫苗374萬劑到貨,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擴大接種對象從7類到10類,最新公費施打順位納入18萬名孕婦,65歲以上長者在下一波名單上,也打得到。

最近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數量增加,先後有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接下來政府採購的莫德納疫苗還會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擴大接種。

陳時中今天在下午記者會中表示,孕婦應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並納入優先接種對象,與75歲以上長者同列於第6類對象。至於65歲以上長者,會在下一波開放公費接種名單上。

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最近第3次臨時會議紀錄,考量孕婦為武漢肺炎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導致死亡的族群,為保障孕婦及胎兒健康,宜納入公費接種對象。

陳時中提醒,懷孕婦女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前,應與醫師討論風險與接種效益,經評估後決定接種與否。

他說,有關孕婦可由目前供應的疫苗種類擇一接種,目前莫德納疫苗開放至第3類、AZ疫苗開放至第7類對象,假如孕婦兼具第1-3類身分,疫苗就可以二擇一。

指揮中心是6月9日公布公費疫苗1至7類接種對象,6月15日實施。今天擴大到10類並更新接種順位,將65歲到74歲長者納入第8類,但具原住民身分者可以減10歲;還有19至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為第9類;50至64歲成人為第10類。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