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第6輪擬開放高端疫苗!8月下旬打得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根據目前規劃,預計第6輪開打高端疫苗,預計8月下旬就打得到。(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1-08-06

高端疫苗何時開打引發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根據目前規劃,預計第5輪主要接種莫德納疫苗,第6輪則開打高端疫苗,預計8月下旬就打得到。

高端疫苗研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於7月間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迄今已有逾35萬劑通過檢驗封緘放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日指出,8月下旬很有機會開打。

陳時中表示,根據現階段規劃,第5輪預計將接種莫德納疫苗,第6輪則開打高端疫苗,照登記、順序把疫苗打完,其他暫時不再新增類別,高端疫苗預計8月下旬就打得到。

他也指出,截至目前,高端疫苗已有22批送食藥署檢驗封緘,共有8批需補件、10批檢驗中,相關數量每天陸續都有變動。

陳時中說,這2天登記接種高端疫苗的人變少,顯示民眾對高端疫苗好像有點沒信心,但他強調,檢驗封緘不會因為量少就不做好,他有信心告訴大家,檢驗封緘完就是合格產品。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