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3C產品」小心加速水晶體老化!改善視力、眩光的關鍵就是「新型人工水晶體」

醫藥新聞醫藥新聞 撰文者: 合作專家群2021-09-17

近年來人們因3C產品的頻繁使用,增加用眼時間,加速眼睛水晶體的老化,白內障患者在年齡上有年輕化的趨勢,資深時尚媒體人袁青就飽受其擾。最初開始發覺看事物常有模糊不清狀況,隨即就醫檢查,發現因為過度用眼的關係,度數急速下降,檢查後確診為白內障。原本可以欣賞美的雙眼,頓時視線模糊不清,對於袁青的人生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

他在國小同學也是奧斯卡眼科中心張正忠院長的建議下,接受了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採用國際藥廠於今年7月推出的『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彌補了過去人工水晶體的缺點。現在已完成手術,術後的適應上不但無太多不習慣的地方,也讓眼鏡不再成為他生活中的必須品。

愛爾康產品經理蘇士桀分享此次新產品問世,對大眾視力健康的期許


非繞射型延伸焦距設計新突破 滿足高用眼需求

奧斯卡眼科中心張正忠院長表示,這次使用的『非繞射型延伸焦距人工水晶體』,是他在行醫生涯中少見的技術,過去的繞射型延伸焦距人工水晶體,夜間容易受到光學干擾,產生光暈、眩光等問題,而此款人工水晶體,既保留單焦點看遠的視力品質,又能提供遠、中、功能性近距離的視覺延伸範圍,減少對眼鏡的依賴,而沒有光暈、眩光等副作用。『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在使用上有較大的彈性,甚至適用於曾經做過近視雷射、近視角膜屈光手術等等,眼底條件較特殊患者,以及像袁青這樣用眼需求高,會是最為適合的選擇。

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針對產品臨床使用,表示可以符合更佳滿足多元患者

白內障手術新曙光 重回原生視力

大學眼科林丕容總院長表示,除了神經病變、黃斑部病變患者以外,絕大多數患者也可以使用,也適用眼睛條件比較不完美之病人,對患者來講有很大優勢,可以大幅提升患者術後滿意度。在臨床經驗上,林丕容更分享,一位眼部曾數次開刀矯正之患者,因併發白內障而又選擇水晶體置換手術,重新享有遠、中、功能性近距離視力。雖然設計上突破以往,但『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在植入手術上跟過去是一樣的,與患者術前衛教時,也不用像使用傳統繞射型延伸焦距人工水晶體,需解釋術後用眼習慣會改變等等,說明起來更為單純,因此對於醫師臨床上來說,縮短了許多衛教時間。

人工水晶體依據健保署分類,共分為四大類,加上各有散光片,可細分為八大類,此次新產品被歸類在延伸焦距人工水晶體,因擁有新設計,採「非」繞射式,貼近眼睛視覺品質,這樣的設計只透過表面微小的變化,就達到矯正老花,讓視線在轉換的過程,具有視線延長的效果,光線集中度也宛如單焦點一般,揮別以往人工水晶體所帶來的諸多副作用,尤其大幅減低光暈及眩光的情形,還提供了遠、中、功能性近距離視力,讓患者得到貼近眼睛原生使用品質的視覺,期待未來可幫助更多人們擺脫眼鏡的束縛,重獲視覺自由。

愛的視延體驗區,讓人感受到遠、中、功能性近距離都享有高品質視力。

醫藥新聞

醫藥新聞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匯集最關鍵的醫藥新知,以及不斷更新的醫藥新聞,替你找到最佳的健康指引。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