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12/30增24例境外移入!創今年單日新高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1-12-30

正逢COVID-19疫情兩週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沒有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但新增24例境外移入,創今年單日新高,打平11月紀錄。

指揮中心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兩週年,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中特別播放「因為有你」感謝影片。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希望透過影片感謝防疫人員及配合防疫的民眾,共同對抗百年大疫。

新增24例境外移入個案,為11例男性、13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60多歲,其中自美國個案12例最多,法國3例,越南2例,英國、尼加拉瓜、奈及利亞、加拿大、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泰國及日本各1例,入境日介於12月14日至12月28日。

陳時中提及,今天新增24例境外移入個案,是今年單日新高,打平11月紀錄。從手頭上的資料分析,全球昨天單日增加約165萬多名新確診個案,新增7892名死亡個案,國外疫情非常嚴重,個案主要來自於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等,顯示現階段台灣邊境嚴守具重要性。

陳時中說,今年9月至11月每月新增境外移入個案近200例,但12月累計至30日已有387例,個案數倍數成長,相信再加上12月31日單日新增境外移入,12月整個月新增境外移入數恐超過400例。隨著國際疫情持續升溫,「單日境外移入超過50例不是不可能」。

國際疫情嚴峻,對台灣邊境檢疫是一大考驗,陳時中表示,「這一關一定要守好」,未來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壓力都會非常大,此刻落實個人防疫意義重大,防疫全民有責,包含儘速接種疫苗,跨年活動應戴好口罩、返家落實洗手。

陳時中提醒,民眾不可因台灣暫無本土個案輕忽,世界疫情局勢非常險峻,只要一有破口,疫情擴散速度勢必讓所有人措手不及,每個人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與衛政、民政、警政、醫事人員等防疫第一線英雄,一起守護台灣,凡是從個人保護做起,相信疫情就有壓制可能。

陳時中說,對於台灣而言,雖然跨年活動是很大的防疫考驗,但台灣零本土,沒有道理禁止跨年,大家想如常生活,就須落實個人防疫,今天是今年上班最後一天,鼓勵連假可去打疫苗,民眾身邊若有親友尚未接種疫苗,「勸他快去打」,有任何對於疫苗疑慮,可赴醫院向專業醫護人員請教。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萬6988例確診,分別為2334例境外移入,1萬4600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無新增空號病例,累計111例移除為空號。2020年起累計850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838例本土,另12例為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