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第3劑接種!間隔縮短至12週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2-01-0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建議所有18歲以上民眾都應接種第3劑COVID-19疫苗,並將間隔縮短至12週,但前2劑接種AZ疫苗者,第3劑不建議再打AZ疫苗。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且桃園機場出現Omicron變異株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昨天下午邀集專家開會討論縮短第3劑疫苗間隔,初步共識將間隔從現行5個月縮短為3個月。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中表示,經專家會議共識,1月7日起第3劑(疫苗追加劑)疫苗間隔應縮短為12週,並建議所有滿18歲以上民眾都應在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後,再接種追加劑

陳時中說,前2劑接種莫德納(Moderna)、高端或BNT疫苗的民眾,第3劑可自選半劑量莫德納疫苗或全劑量高端、BNT、AZ疫苗

不過,陳時中指出,若前2劑接種AZ疫苗者,第3劑則建議混打,不建議再接種AZ疫苗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內疫苗庫存充足,將請地方政府衛生局儘速擴充接種量能,符合接種間隔的民眾可透過「COVID-19疫苗防治一網通」或地方政府衛生局公告,查詢鄰近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施打之疫苗廠牌及接種時間。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