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離婚卻各自生活!從日本紅到台灣的「卒婚」是什麼?「10大原因」讓他們決定從婚姻中畢業

大S投下與具俊燁再婚的震撼彈,也讓不少人回想起20年前戀愛時的酸甜苦澀,回過頭來看看現在與你攜手偕老的另一伴,婚姻生活是否也開始讓你喘不過氣了呢?

想要脫離枯燥乏味的婚姻枷鎖,又不知道該如何重拾與對方熱戀的感覺嗎?近年日本「卒婚」概念席捲全台,台劇《婚姻結業式》就是在講述「卒婚」後的高中同學彼此奮不顧身追求自己的愛情與理想,試著「從婚姻責任中畢業」,在不離婚的前提下各自生活,短暫的分離也讓雙方重新體驗日常的美好與婚姻的真諦!

你知道夫妻選擇卒婚的理由有哪些嗎?今天就跟著《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一起來看看10大選擇「從婚姻中畢業」的熱門原因吧!

No.10 後半輩子有不同人生計畫

許多人出社會後努力拼搏,好不容易與相識相戀的人步入結婚禮堂,卻又因為小孩接連出生背上養兒育女的甜蜜負擔,等到退休後才發現人生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學校與公司中度過了!雖然夫妻兩人還有感情羈絆,不過雙方都想在後半輩子珍惜時光,各自回到老家走走看看,讓自己的人生重新活過一次~

No.9 想離婚但想給孩子圓滿的家

俗話常說「家是孩子的避風港」,父母都想給孩子一個溫暖圓滿的家,儘管夫妻感情出現裂痕,但是為了讓兒女在成長過程中獲得滿滿的愛,多數爸媽都會選擇隱忍。不過「卒婚」模式的出現,不僅可以在小孩感受親情的情況下以分居的形式生活,對於夫妻而言更是重新審視感情的一種好方式!

No.8 小別勝新歡找回彼此新鮮感

1
2
3
單頁閱讀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查看全部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