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APP」憑什麼取代實聯制?有用嗎?「2優化功能+7大注意事項」看這篇就夠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呂宇真 整理2022-04-15

近日疫情持續延燒,更創下單日確診數最高紀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此呼籲民眾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強化科技疫調,也希望可以此取代實聯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甚至開出條件,指「若台灣社交距離APP達成1300萬安裝次數」就考慮取消實聯,引發各界熱議。

不只如此,指揮官陳時中更表示,確診者請務必上傳資料,否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社交距離APP」2大優化功能一次看

許多人下載社交距離APP可能是去年的事了,現在的APP有何不同?指揮中心優化功能,包含「首頁動態畫面」及「確診者上傳接觸資料」等部分。

「首頁動態畫面」方便用戶確認APP是否正常運作;「確診者上傳接觸資料」則由衛生單位通知確診民眾操作APP以取得驗證碼後,由系統上傳其隨機ID及活動區間資料。用戶之APP每15分鐘會產生1個隨機ID,並利用藍牙訊號記錄曾接觸的隨機ID,APP每日比對確診者上傳的隨機ID,一般民眾僅需開啟藍芽功能,如經配對出曾與確診者有接觸紀錄,APP便會發出警告通知以提醒用戶,達到實聯通知效果。

1
2
單頁閱讀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