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唾液快篩」開賣,點擊查看3大連鎖藥局哪裡可以買?快篩陽性即確診上路,誰能領「免費快篩」、領幾劑

連鎖醫藥通路商「杏一」和丁丁藥局、佑全藥局宣布,12日起開賣南韓製的「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每份1入,售價為175元。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良醫健康網整理2022-05-12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逐漸擴大,單日確診數已經來到6萬以上,有專家甚至預估確診數超過十萬人,讓民眾人心惶惶。而近日指揮中心也推出許多新規定,如三類人快篩陽性即確診、快篩試劑能進口、免費快篩試劑等等,或許也讓民眾搞不太清楚,針對以上問題,良醫健康網一次整理:

3類人快篩陽性即確診?

為舒緩採檢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2日起,以下3類對象若快篩呈現陽性,經醫師認定後即可視同確診病例,不用再到醫院進行PCR篩檢。

1.居家隔離者
2.自主防疫者
3.居家檢疫者

一旦快篩陽性後,你該做:

1.透過遠距或視訊診療,由醫師協助評估確認快篩結果(記得在判讀陽性的檢測卡匣或檢測片寫上姓名及檢測日期,與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並在預約遠距醫療或視訊診療門診時上傳照片)

2.民眾及醫師對評估陽性結果達成共識,若有共識將由健保卡上傳陽性結果並自動通報至系統(若民眾和醫師對於陽性結果沒有共識,則通知地方衛生局安排PCR採檢)

3.在家等待地方衛生局聯繫

4.地方衛生局依規定安排至指定處所隔離並開立隔離通知書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