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夯「康普酵素」有多厲害?和「康普茶」差在哪?強化腸腦軸線、控制食慾...營養師點名7大好處

市面上最常見的酵素飲是蔬果酵素和康普酵素,蔬果酵素飲是蔬菜、水果以特定益生菌發酵而成,而康普酵素又更上一層樓,將蔬果酵素發酵所需要的水,改用已發酵過的「康普茶」。

好食課好食課 撰文者: 楊哲雄 營養師2022-06-29

每當天氣開始變熱,減肥的想法也越發強烈,為了有更好的身材,開始搜尋各式各樣的飲食、運動方式。最近有許多新聞開始報導,日本的酵素飲有減肥、防便秘的功效,有的甚至標榜一個月可以瘦超過5公斤,這真的有可能嗎?今天就讓營養師帶你一探酵素飲實際的成分與功效!

酵素飲是什麼,蔬果酵素、康普酵素差在哪?

酵素的中文原意,是指身體中可以參與消化或代謝作用的「酶」,像是在小腸幫助分解食物,細胞代謝血糖產生能量等,而現在常見的酵素飲其實是日文的漢字,泛指由蔬果發酵的食品,像是常聽到的蔬果酵素、康普酵素等。

康普酵素,比蔬果酵素多了康普茶的營養價值
市面上最常見的酵素飲是蔬果酵素和康普酵素,蔬果酵素飲是蔬菜、水果以特定益生菌發酵而成,而康普酵素又更上一層樓,將蔬果酵素發酵所需要的水,改用已發酵過的「康普茶」。

康普茶大多是茶以「茶母」進行一個禮拜左右發酵而成,茶母含有益生菌與酵母菌,因此在發酵過後會產生豐富的天然有機酸、發酵代謝物和益生菌。

康普酵素飲是以蔬果與康普茶發酵而得,所以比起蔬果酵素多了茶的營養,如:茶多酚、兒茶素、茶黃素等成分,所以更具抗氧化力,也提供了茶的健康功效。

康普酵素飲能藉由調整腸道功能、促進代謝,幫助減肥、排便順暢

茶母發酵後,會產生醋酸、乳酸、兒茶素、多酚類等成分(連結),近年來有許多研究指出這些成分能由調整腸胃道功能、補充微量營養素幫助我們減肥還有改善便秘,就能達到調整體態的目的。

1
2
單頁閱讀
好食課

好食課

查看全部

營養師

好食課為一群具有食品、臨床、諮詢與保健產品背景的營養師所組成,我們的核心使命為《食育》,將食品營養的知識分享給你們,促進大家的《健康》,達到《好生活》的目的。

網站:http://nutrition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earneatin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