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總讓你出油、痘痘、曬好黑...避開「夏天保養2大陷阱」,打造水煮蛋肌膚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陳宛欣2022-07-25

夏天豔陽高照,紫外線總是讓我們好難避開,肌膚受到的傷害也隨之加深!防曬乳、遮陽傘、喝檸檬水...各種美白、保養方式都做了,臉上怎麼還是照樣大出油、長斑點、皺紋!究竟夏天保養要注意什麼?是否還有其他方法保養肌膚呢?

夏天保養最容易踩的陷阱1:紫外線

不要小看紫外線了!它對皮膚的傷害除了會刺激皮膚底層的黑素細胞增生,皮膚變黑、肌膚發紅、發癢,還會刺激體內自由基產生,導致加速老化及膠原蛋白流失。

由於人體本身即可以胺基酸為原料,在維生素C的輔助下自行合成膠原蛋白,因此只要有攝取優質蛋白質及蔬果,就不用太擔心膠原蛋白合成的問題。雖然直接補充膠原蛋白成效有限,但你知道「穀胱甘肽」這元素竟可幫你預防膠原蛋白流失,還能抑制黑色素生成!

榖胱甘肽(Glutathione,簡稱為 GSH)是由穀胺酸(Glutamate)、半胱胺酸(Cysteine)、甘胺酸(Glycine)三種胺基酸所構成。它是肝臟內天然產生的抗氧化劑,以抵抗體內活性氧化物質如自由基造成的細胞損傷,幫助維持細胞健康。穀胱甘肽還可以抑制黑色素生成,同時降低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再加上它的抗氧化能力,能協助維生素C促進生成膠原蛋白的效果加倍,達到撫平肌膚皺紋,變得更細緻平滑。

良醫嚴選推薦「冰晶配方」讓我們從「吃的保養」,它不僅含有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及維持透亮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的穀胱甘肽,更加入SOD(超氧化物岐化酶)與益⽣菌,幫建構身體與腸道的完整防禦系統。另外,建議食用量是每日1次,每次2顆。建議食用時間是早上飯前使用(如果容易胃酸過多者建議飯後使用),而且本產品為全素,素食者可以安心使用。


夏天保養最容易踩的陷阱2:出油

夏天讓人困擾的第二件事是:油光滿面長痘痘。會長痘痘的2大關鍵,就是「分泌太多、排出太少」,因為夏天天氣悶熱、皮脂腺分泌比較旺盛,當油脂分泌太多、造成毛囊阻塞、沒有出口可以排出的情況下,毛孔產生變化,就可能會長出黑頭粉刺、白頭粉刺、一般面皰(丘疹)、大面皰(膿皰)等。

除了保持多喝水、不熬夜等良好的生活習慣,你也可以「從擦的保養」!良醫嚴選推薦「Mainz 專業抗痘組」,專為油性痘痘肌設計,可以調理皮脂並長效控油。抗痘組中內涵:金縷梅萃取(具有收斂作用,可調理油脂)、尿囊素(具收斂作用)、氧化鋅(可促進肌膚修復,並增加肌膚對外在的抵抗力)、水楊酸(抗菌、軟化角質,敏感、脂漏性肌膚也可用)、舒敏奇特素(抑制發炎,提供肌膚舒緩作用)、菸鹼醯胺(維他命B3的衍生物,能提供受損細胞修復所需能量,改善毛孔粗大)等成分,因此可以抑制夏天油油亮亮的肌膚,進一步抑制細菌、痘痘的生長。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劉芮菁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