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袖穿搭清爽一夏!1步驟免手術,解放腋下「不濕態」

醫藥新聞醫藥新聞 撰文者: 合作專家群2022-07-30

炎炎夏日,汗流浹背的困擾是否越來越嚴重?常常沒走幾步路就滿身大汗、腋下全濕,尤其女性在夏季時常穿著淺色衣物或無袖上衣,或衣服出現明顯汗漬,不只讓人尷尬也讓社交增加許多不方便。

雖然流汗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過度出汗的現象並不健康,甚至有可能是多汗症(Hyperhidrosis)的症狀,面對這令人苦惱的究竟有什麼方式可以改善呢?

造成多汗的主要因素

多汗在台灣亞熱帶悶熱潮濕的環境尤其常見,多汗主要是因為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的情緒反應,此外環境(情緒、壓力、緊張)及味覺(酸辛辣、刺激性食物)也是促進造成發汗的因素,其中出汗以腋下、手掌、腳底最為多數,且出汗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一長,白色衣服易變黃,也造成尷尬溼答答一片的窘境。

肉毒止汗術 告別腋下尷尬時刻

麥茵茲美形診所的葉斯維醫師表示,肉毒桿菌素的應用廣泛,除了可運用在臉部除皺外、瘦小腿、改善國字臉、改善斜方肌(俗稱美如肩)等等,還有抑制汗腺分泌汗水的功能。其原理是將肉毒桿菌素注射皮下直接控制汗腺排汗的神經末梢,可抑制神經末梢乙醯膽鹼釋放,使汗腺無法接收乙醯膽鹼的化學訊號,進而抑制汗水分泌減少出汗,相對也能改善多汗產生的異味。

一般而言,治療手汗症、狐臭、腋下多汗症的效果在注射肉毒桿菌素後3~7天可出現效果,效果可持續4-6個月,如果是夏天有此困擾的人,一年施打一次即可,如果是整年都有此困擾,那就可能需要注射兩次。

舞蹈家親自體驗 : 「跳舞終於不用擔心腋下的冏境」

知名表演藝術家張筱婕,形容自己的腋下像「關不掉的水龍頭」,一次受邀參與國際級表演,整件衣服被腋下浸濕,因怕有異味殘留更不敢歸還,最後只能忍痛買下,但一個機緣下她接受了不動刀的肉毒止汗治療腋下。才終於解決多年腋下流汗的困擾,跳舞也不用再擔心腋下濕一片了。

葉醫師體醒,許多民眾誤以為交感神經阻斷手術方式從此可以一勞永逸不再流汗,但這有極大機率會產生排汗轉移代償問題,且傷口大、恢復期久;相反的,肉毒桿菌素止汗不用開刀且低侵入性、恢復期短的特性,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人。

麥茵茲用心治療 讓你美的放心更安心

在接受醫美療程前,消費者應停看聽,施打前多做功課,除了選擇具有原廠認證品牌外,也要選擇安心的診所與合格、受專業訓練的醫師,並確認施打的為原廠正貨,以減少醫美療程風險。

醫藥新聞

醫藥新聞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匯集最關鍵的醫藥新知,以及不斷更新的醫藥新聞,替你找到最佳的健康指引。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