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牙浪潮】美醜一瞬間,笑容決定你的氣質

「什麼是完美的牙齒?」 好的牙齒可以讓氣質加分,不好的牙齒會拖垮顏值,想像一下長髮飄逸的音樂家演奏結束謝幕卻笑出一口黃牙,那該有多尷尬,追求一口淨白牙齒是愛美人的一致目標,從最基本日常使用亮白牙膏、牙齒美白療程到最直接提升顏值的「德國數位3D晶雕」,其中3D晶雕更被認為是「成為女神男神的最後一哩路」,能一切解決牙齒黃與輕微齒列不整等問題,且完全不必動刀。

牙齒黃,每天勤刷牙也難一勞永逸

笑容決定給人的第一印象,多數人只在意美白防曬,卻很少人顧到一口白牙,光滑的雪白容顏配上了黃板牙,很難給人氣質的印象,但牙齒美白並非一蹴可幾的事,雖然齒色過一段時間後有機會變白——必須減少食用深色食物、三餐飯後刷牙漱口並搭配美白牙膏,可以維持牙齒基本原色,但牙齒黃的問題不一定都是咖啡、紅酒、咖哩等食物染色,也有年齡增長變黃、先天或後天疾病造成牙齒變色、蛀牙或牙髓壞死等因素,必須定期回診檢查,從根本處理,才能讓牙齒維持在最健白的狀態。

追求牙齒美白不只是靠刷牙,還須建立良好飲食及定期回診習慣。

「因為牙齒黃,我都不敢露齒笑,長期憋著嘴笑多了很多細紋,肌肉表情也很不自然,總是感覺臉歪歪的。」

____患者L小姐25歲,飯店公關

全瓷美白貼片和全瓷冠在近年受到極大歡迎,這種「覆蓋式」的美白方法透過將全瓷貼片或全瓷冠強力黏著在牙齒表面,即可一次改變牙齒顏色和形狀,對非常嚴重的蛀牙、四環黴素、氟化物染色的牙齒特別有幫助。

L小姐原本想做「物理性」的噴砂美白還原牙齒的顏色,但內部染色就無法用這樣的方式去除,她的牙齒變色是長期服用含四環黴素的藥物,導致齒質顏色暗沉,我使用上下排總共18顆全瓷美白貼片一勞永逸她的「微笑問題」,面對媒體和VIP的會面不再吝惜笑容,無論是甜甜的微笑或是淡淡的笑意,淨白的牙齒都能讓她成為發光體。

多吃草莓能讓牙齒變白?從飲食開始變美

一般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避免讓齒色愈變愈黃?從飲食就要開始改變。你聽過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可以美白肌膚,而主要成份含天然蘋果酸的草莓,能幫助袪除牙齒表面的變黃和褪色,平常可以做成營養豐富的水果沙拉與甜點料理,但要特別注意草莓屬於酸性食物,避免頻繁直接接觸牙齒導致琺瑯質變軟,若牙刷刷毛較硬更容易磨蝕牙齒齒頸部表面,使其變得敏感、增加蛀牙機率。另外還有芹菜與紅蘿蔔等粗纖維食物,在咀嚼時能刺激唾液分泌,在平衡口腔酸鹼值的同時,帶去口腔牙面污漬維持齒色不變黃,其中紅蘿蔔富含的維他命A也是保養琺瑯質的好幫手。

最後,沒事多喝水不是一句口號,喝水是最簡單但卻很重要的護齒方法,平時喝水能讓牙齦濕潤刺激唾液,飯後喝水或多或少都可幫助帶走口中殘渣,能讓你之前吃的咖哩、咖啡、濃茶等色素一併沖去,還能養膚養身,裡裡外外都一起變美。

林孟儒醫師-護你一口好牙

林孟儒醫師-護你一口好牙

查看全部

林孟儒醫師

現任:
遠東牙醫總院長

學歷: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系畢業
中國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學博士研究所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臨床研修
美國哈佛大學人工植牙臨床研修

經歷:
I.C.O.I國際口腔植體專科醫師
美國紐約大學(N.Y.U)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前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師
前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醫師
中華民國牙周病醫學會醫師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