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歲蔡淑臻的「凍齡健身菜單」大公開!靠「5密技」燃燒腹部脂肪、鍛鍊核心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Maureen/Bella2022-12-09

這幾年台劇題材不斷創新,質感與演員更不輸日韓~其中於近日即將開播的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更是尚未播出便擁有高聲量!不過除了劇情讓人期待之外,擔當女主角-小劉醫生的蔡淑臻,劇中大膽展現的火辣好身材同樣也成為女孩們的焦點~到底今年47歲的蔡淑臻如何維持身材、雕塑緊緻馬甲線?原來全靠私下5招健身密技!

47歲健身從不懈怠

妳可能會想,模特兒出生的蔡淑臻先天就擁有完美的身材基因,怎能和我們平凡女孩相比?但其實蔡淑臻除了因為工作不曾鬆懈於體態的維持之外,私底下對於運動和飲食的控制也相當講究!不只每天三餐的營養比拿捏地很精準,晚餐也盡可能不超過六點後進食,最重要的是為了預防嘴饞的自己面臨體態危機,緊湊且有計畫的健身訓練更是女神凍齡的不二法門!到底她私底下在健身運動上有什麼秘訣?快來看看吧~

1.單腳臀推

雕塑體態最重要的就是局部的鍛鍊,而針對女生最在意的馬甲線與臀部微笑線,蔡淑臻第一招教妳,首先背部平躺於地面,雙腿先合併屈膝,接著慢慢將腹部向上收緊、臀部施力將身體抬起與胸成一平面,接著單邊屁股夾緊、大腿內側夾緊單腿抬起,連續向上提五至十個呼吸換邊,這招不只能有效提臀,對於瘦小腹也很有幫助喔!

2.平板撐提腿

許多女孩都知道,想要瘦肚子、練出馬甲線,平板撐是最基本的鍛鍊招術!不過若妳想要效果強效一點,訓練更有感,學學蔡淑臻支撐好平板撐姿勢後,核心與屁股施力收緊,將單腿向上提連續五至十個呼吸,而後換腳,這招除了能鍛鍊到腹部核心,提腿的動作也能挑塑臀部微笑線。


3.雙腿向上捲腹

若覺得前兩招太過於幼幼班,那麼這招肯定能讓妳隔天下不了床!想要加強核心鍛鍊,首先將身體躺平,同時雙手支撐於頭部兩側抓穩、雙腿併攏,接著以身體回彈的慣性動力加上核心穩定,將雙腿用力往下擺連續20次,初試者可以先以自身力量做訓練,高段班者則能搭配彈力帶或者重訓器械輔助。

4.上身開臂訓練

再來第四招,別看這招有點輕鬆,連續交替做下來也是會讓妳的小肚腩脂肪快速燃燒~在訓練上,首先準備好一條彈力繩,固定於穩定的架子上,接著雙腳與肩同寬站立於彈力繩平行處,第一步外側手握彈力繩,腋下貼緊身體、小手臂平行向外開闔,而後翻面交換手,過程中腹部收緊、穩定核心不被繩子拉走~這招能有效地局部鍛鍊到兩側腰線噢!

5.交替滑板

最後一招也是儂編平時上教練課程最痛恨的訓練招試!別於一般登山式的提腳訓練,有了塑膠板減少阻力後,核心施力得更加穩定,不然很容易身體會被帶走,進而使用到腰部的力量導致受傷,而這招同樣也來回交替腳連續20次,一周絕對能讓妳的小腹瘦一圈。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暴走女外科》蔡淑臻47歲好身材這樣練!健身女孩必學5大瘦身密技,1周養成馬甲線靠這招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