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動起來!4招消滅大腿肥肉

撰文者: 記者 黃苡安2020-04-24

防疫期間,許多人待在家中的時間增加,活動量減少,不只會讓抵抗力下降,長期更會造成慢性疾病,宅在家別發懶,簡單的居家運動,一定要學,有氧老師Polo教大家如何消滅女孩們最在乎的「大腿肉」,以下四動作每天做,甩掉內側肥肉不是問題,快學起來讓妳的大腿不卡襠,建立漂亮結實線條!

側臥拍腿

1. 首先側臥在瑜伽墊上,靠近地面的手、以小手臂撐地,手肘在肩膀正下方,注意不要把全身重量放在手上,下腿朝身體斜對角往前伸,上腿屈膝在下腿後方。
2.吸氣預備,上手往上伸直,吐氣時,上手往下拍,下腿往手靠近,當手拍到腳掌側面,吸氣回到預備位置,重複動作,一邊一組6~8下,可做4~6組。
Tip:隨時保持挺胸、肩膀往後收,不駝背。

U型抬腿

1.側臥在瑜伽墊上,下方的小手臂撐地,手肘保持在肩膀的正下方,注意別把上身重量全都壓在手上,上手自然放在身體前方,下腿朝身體斜對角往前伸,上腿屈膝在下腿後方。
2.下腿伸直保持一直線,接著用下腿畫英文字母U,盡量不讓腿碰地,重複畫U,一邊一組6~8下,可做4~6組。
Tip:動作穩定後,後腿可以墊起腳尖增加難度。

跨腿迴轉

1.側躺在瑜伽墊上,上腿屈膝跨過下腿到身體前側平放,下手彎曲,記得手肘在肩膀正上方。
2. 吸氣預備,下腿腳背打直,抬起騰空開始畫圈,幅度不用大,感覺到大腿內側用力即可,15秒後休息5秒為一組,一邊可做4~6組。
Tip:動作熟悉後,原本平放的上腿,可以變成墊腳尖,提高難度。

伸展蝴蝶式

1.採坐姿,雙腿腳掌相對,雙手握住腳掌,肩膀後轉半圈,核心保持穩定,吸氣預備,吐氣時雙腿往上,吸氣往下,重複此動作。

Polo老師提醒,為了讓骨盆更舒服,可以把瑜伽墊稍微摺疊增加厚度。久坐族易造成大腿肉及鬆弛問題。另外,錯誤的走路姿勢,也會讓腿越走越粗,像是身體前傾只有腳尖著地、踮著腳掌走路、腳跟拖地等,長期下來,大腿內收肌群沒有正常發力,也會造成肌肉無力,反而會讓外側、前側更結實粗壯。大腿肉消除計畫,就從現在開始,配合規律運動、注意走路姿勢,並搭配飲食控制,很快就能看到改變。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