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斷食」很難持續?日本正夯「777咀嚼瘦身法」:靠改變吃飯方式,抑制食慾

三餐在外、工作時間不穩定,要實行168減肥真的太難...其實日本正夯的「777咀嚼瘦身法」就可解套。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Maureen2021-05-10

忙碌的你是不是也開始飲食放縱了呢?繼前兩季女星們都在瘋的168斷食減肥法後,很多外食上班族紛紛抱怨,三餐在外工作時間不穩定要照著168減肥真的太難啦~想瘦的你也先別氣餒,最近日本模特兒圈更盛行一種新的瘦身飲食密技——「777咀嚼法」,透過飲食的方式與速度來達到降低口慾的效果~也是日本女生公認最無壓力的瘦身方式呢!

168斷食減肥太難「瘦」

最近正在計畫瘦身的妳,想必也有嘗試過近期最夯的168斷食減肥法吧?主打著斷食16小時,將三餐控制在一天8小時內用完,透過三餐規律的循環以及戒斷夜間飲食習慣的原則,來維持苗條體態!不過,這看似簡單的瘦身方法,對於外食族或是工作時間不穩定的上班族來說,卻沒那麼輕鬆~甚至一不小心錯過進食時間就會前功盡棄!

日本最新「777咀嚼瘦身法」

因此愛美的日本女性就開始思考,究竟還有沒有更簡單、好執行的減肥方法呢?答案是從吃飯方式下手!過往就有研究指出,吃飯的速度過快會令大腦無法即時傳遞「吃飽了」的訊息,惡性循環下就會讓你的胃口越來越大、攝取過多的熱量!所以最近日本模特兒圈開始風行一套超簡單瘦身法「777咀嚼法」!從改變吃飯的速度、咀嚼方式與頻率來控制食量,比起節食來得更健康且有效呢!

超簡單777進食攻略

「777咀嚼法」在執行上也很容易,首先進食時先用左邊牙齒咀嚼七下,然後換右邊再咀嚼七下,最後就用平常較少咀嚼的那邊多咀嚼七下,連續三組咀嚼進食,不只能延長吃飯的時間,緩慢得進食習慣也能讓大腦提前收到「吃飽了」的訊號,對於抑制食慾、調整體態與腸道健康都很有幫助喔!

餐餐掌握七分飽

另外,除了777咀嚼法口訣,在食量上也要盡量餐餐控制在七分飽!適度得調配飲食量不只能控制體重,也能同時掌握身體健康,國外研究便顯示,長期持續七分飽規律得受試者,也能同時激發體內潛在的抗老因子,體態也較為輕盈!至於該怎麼判斷何謂七分飽呢?專家分享,當你開始對食物的熱情下滑、但還不到飽(心裡認為還可以繼續吃)的時候就該放下筷子了!飲食速度、進食方式控制加上穩定食量,持之以恆搭配運動即便是再忙碌的上班族也能健康減重!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168斷食不成功?日本模特兒圈超夯「777咀嚼瘦身法」,不忌口也能養出小鳥胃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林筱庭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