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鮪魚肚甩不掉?這不是胖!「歪骨盆」害你小腹纏身

撰文者: 筋肉媽媽2014-11-25

為什麼明明是瘦子,小腹卻像蜘蛛般凸出來?
為什麼努力減肥,卻甩不開「小腹婆」外貌?
為什麼生過小孩,小腹就永遠垂掛在內褲上? 

可能你不是胖!而是「骨盆前傾」! 

台灣六成以上女性都有骨盆前傾問題,如果妳常常蹬高跟鞋、總是腰酸、後頸怎麼按摩都無法抒壓,那麼,妳的小腹問題可不是來自於肥胖。 

「骨盆前傾」是什麼狀況?看這張筋肉媽媽畫的比對圖就明瞭: 

簡單來講,「骨盆前傾」就是妳的脊椎呈現過彎弧度,導致一連串體型與健康的異變。正常走路和站立時,重心應該落在「薦骨」上(參考我畫的下圖),但是姿勢不良時,重心容易落在「腰椎」上,當重心點改變,身體會轉動骨盆去重新平衡,進而發生骨盆前傾問題。 

什麼樣的人會讓重心落在腰椎?「穿高跟鞋」、「腹部沒力」、「產後媽咪」就是最大三族群,難怪女生往往是飽受骨盆前傾困擾。

骨盆前傾後,臟器容易下垂,小腹更是容易掉出來,時間久了更會導致駝背和頸椎問題! 

要解決骨盆前傾問題,其實一點也不難!只要強化包含腹部的核心肌群,與舒展放鬆緊繃已久的腰部肌肉,即可慢慢改善,妳會發現,小腹就這麼樣的,消!失!了!

先來檢視妳的骨盆位置是否正常!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