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激瘦成「鉛筆腿」!減重套餐大公開,營養師一張圖帶你看懂為何這樣吃,恐有心血管、骨鬆問題

圖片來源:張惠妹 臉書粉絲專頁

好食課好食課 撰文者: 張宜臻 Lexie 營養師2023-04-17

不管你有沒有去看阿妹演唱會,你一定也多少透過新聞轉播看到了,那就是.....阿妹腿超細的啦~~但也讓人好奇,到底要怎麼吃才會如此細,就經紀人透露的套餐,好食課 張宜臻 Lexie 營養師今天就來分析利弊給你聽!

阿妹鉛筆腿套餐

就經紀人的資訊,套餐內容包含1碗蛤蠣、1碗燙青菜及4片涮牛肉,並且每天阿妹都會於三點前完食,所以營養師在這假設1碗蛤蠣共25顆、1碗燙青菜為兩份蔬菜,也就是200克的青菜,而牛肉片一片約18克,4片涮牛肉約75克,整體加起來熱量約315大卡,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質佔熱量比重分別為16%、41%、43%!

致命缺點:熱量遠低於基礎代謝熱量,女性減重建議一天不可低於1200 kcal

蛋白質比例高,但熱量不足

極低熱量飲食為極端限制熱量的飲食法,一天限制熱量只有400-800大卡,但這種飲食至多只能維持12週左右,且期間因為極端的熱量限制,容易有便秘、膚況差、免疫力降低及掉髮等問題,如果沒搭配運動,停止飲食限制一段時間又會快速復胖回來。

碳水量極低,接近阿金飲食

一般飲食碳水化合物量約佔總熱量的60%,但此套餐碳水只佔16%,而脂質則約在43%,雖然還未到達生酮飲食標準,但已接近低碳水飲食——阿金飲食,即限制碳水但不限制蛋白質及脂質,所以也導致此類飲食特色常常是蛋白質、脂質多於碳水!

可長期實行低碳水飲食,加上熱量又不足的情況下,身體變會開始分解組織,透過分解蛋白質、脂質來獲取能量,所以也就容易有肌少症情形發生。

僅此三類食物,多項營養缺乏

營養師常說均衡飲食不無其道理!缺乏蔬果、穀類、奶類及堅果等食材,維生素C、D、鈣、硒等營養素就容易吃不夠,久而久之就易有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等問題。

所以再次叮囑,這類飲食絕對不可長期食用!要施行特殊減重法仍得經由營養師做評估後,並確實依照叮囑實施,才不會傷身。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轉載,原文:【#一張圖懂吃】阿妹鉛筆腿套餐,天天吃疑難雜症找上門

責任編輯:林勻熙
核稿編輯:陳宛欣

好食課

好食課

查看全部

營養師

好食課為一群具有食品、臨床、諮詢與保健產品背景的營養師所組成,我們的核心使命為《食育》,將食品營養的知識分享給你們,促進大家的《健康》,達到《好生活》的目的。

網站:http://nutrition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earneatin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