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陌生場合不敢主動與人交談?你是真內向,還是假內向?渴望陪伴、外冷內熱...假性內向人5大特徵

假性內向人

所謂的「假性內向人」,其實比起獨自一人,他們更喜歡熱鬧的人群,內心也非常渴望能與人接觸。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Bella Editor2023-12-15

我們經常以「如何獲取能量的方式」來將人分為「外向型人格」和「內向型人格」,但不知道你是否有聽過「假性內向人」?你或許會很驚訝,一個平常看似安靜、內向,也從不會主動找人聊天和交流的人,竟然會是外向型人格!他們就是所謂的「假性內向人」,其實比起獨自一人,他們更喜歡熱鬧的人群,內心也非常渴望能與人接觸,所以你經常在與他們熟識之後才會發現,在他們內向、怕生的外表下,隱藏了許多「人來瘋」的真實性格,今天儂編整理了假性內向人的5個特徵,一起來認識他們吧!

一、外冷內熱

假性內向人最明顯的特點就是外冷內熱,你一定看過有些人,在剛開始認識時候他們內向、沈默寡言,也從不主動與人搭話、交談,但當你們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就會逐漸發現他們不僅開朗活潑,話還非常得多,與初印象可以說是相差甚遠,事實上,他們的內心非常期望有人能主動過來向他們搭話,也渴望著有朝一日能與大家打成一片,所以他們其實不是討厭社交,而是不敢社交。

二、情緒敏感

然而,會造成他們想融入群體,卻遲遲不敢主動社交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們大多都擁有高敏感的特性,他們對情緒非常敏感,總是能敏銳的捕捉到他人的情緒變化,但這也讓他們經常因為過份在意,害怕自己會說錯話、做錯事,不小心冒犯到他人,所以才會在不熟悉的環境和人群中,展現出安靜、內向,甚至是小心翼翼的一面。

三、曾經受過傷

而另外一個原因則可能是,他們因過往的經驗進而產生對社交的恐懼,像是可能曾遭受過排擠、霸凌,又或是曾被知心好友背叛、欺騙等心理創傷,導致他們即使內心渴望結交朋友,卻可能因為害怕再次受到傷害,而無法克服耐心的恐懼、打開心扉,讓自己再次嘗試著去信任他人。

四、很願意分享自己的事

事實上,假性內向的人內心比誰都活潑,他們非常樂於跟他人分享自己的事情,也許在陌生人面前,他們是沈默寡言、畏懼與人交談的模樣,但是一旦到了熟人面前,他們可是會一秒變「話癆」,在熟悉的環境和信賴的朋友面前,他們可以放心的放飛自我,並展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五、渴望陪伴

比起獨處,假性內向人更喜歡和別人待在一起,他們內心的深處渴望著與他人的聯結與交流、被朋友們環繞的快樂氛圍,他們的分享欲也希望能被人傾聽,不論是日常生活發生的趣事、遭心事,還是工作上達成的小成就,這些他們通通都想跟朋友們分享。看到這裡,如果你發現以上幾點與你自身都符合,那麼你很有可能就是假性內向人,儂編希望你們不要掩蓋自己對社交的需要,試著接納自己的真實需求,並可以透過提升自己價值的「吸引力法則」來被動社交,以此來吸引到同頻的人喔!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不是討厭社交,而是不敢社交?5個「假性內向人」的特徵!其實比起獨處,他們更喜歡和別人待在一起

責任編輯:林勻熙
核稿編輯:曾耀儀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