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卡路里食物是什麼?可以越吃越瘦?3大特色、10大負卡路里食物一次看

負卡路里食物

「負卡路里食物」越吃越瘦?芹菜、蘋果...10大負卡路里食物推薦,想減肥就吃這些~

媽媽寶寶媽媽寶寶 撰文者: Vicky/媽媽寶寶2024-01-24

什麼是負卡路里食物?
負卡路里食物的特色?
負卡路里食物,可以越吃越瘦?
10個負卡路里食物推薦

{DS}

我們都知道,減重最基本的就是降低卡路里的攝取!偏偏大部分人之所以瘦不下來,就是抑制不了嘴饞的毛病,甚至努力維持低醣飲食,卻依然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回報,這時候該怎麼辦?

關鍵就在你必須謹慎選擇食物。

什麼是負卡路里食物?

減肥期間最難抵擋美食誘惑與飢餓空腹感,所以如果想降低卡路里的攝取,吃負卡路里食物是不錯的開始!什麼是「負卡路里食物」?這類食物吃了,不但不會增加過多熱量,反而可以讓你長時間保持飽足感。

負卡路里食物,又稱「負能量食物」,是指那些在食用和消化過程中,身體所消耗的能量(卡路里),超過食物本身提供的能量的食物。這種食物通常熱量非常低,且富含水分和纖維。

負卡路里食物的特色?

至於負卡路里食物為什麼幫助身體,越吃越瘦?主要是因為具備三個條件,

特色1:含有豐富纖維
纖維為什麼是飲食控制的必要成分,這是因為它是一種不會提供能量,和被吸收的營養素,吃進身體後,我們的身體必須提供能量來分解它,再排出體外。

特色2:可以吃生或煮半熟
經過風乾、醃製、煮爛或是燒烤後的食物,身體會比較好消化,相對的消耗熱量也會比較少。

特色3:多為蔬菜、水果、高纖穀物
蔬菜、水果與高纖穀物等食物,並不是很難取得的食材,正在減肥或是想維持體重的你,多吃就對了。

負卡路里食物,可以越吃越瘦?

雖然負卡路里食物可以作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不過它不在於幫助消耗已經攝入的熱量,也不能單獨有效地促進減肥,主要是能夠減少你吸收和攝取的熱量,透過均衡飲食和適量運動 ,來幫助你追求更健康的體重。

國外研究也顯示,目前科學家尚未直接證實吃進去的食物經過消化後,真的能消耗多於攝取的熱量。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熱量低又具有營養的食物,對於減少攝取總熱量是絕對有幫助。

正因為負卡路里食物是真正的低熱量,吃了之後並不會增加身體太多熱量,同時有助於減少吸收與攝取的熱量,再配合運動,就能幫妳越吃越瘦!

10個負卡路里食物推薦

所以,不妨透過負卡路里食物來「替代」其他高熱量的食物。低熱量又高纖維,不僅大大降低食物總卡路里,還能提供維他命、維生素、纖維質等營養,而且吃了也沒有負擔,同時也具有飽足感呢。以下推薦10個負卡路里食物 ,我們隨時都吃得到呢 !

負卡路里食物1:芹菜
芹菜是典型的負卡路里食物,卡路里含量非常低,約16卡路里。由於其高水分和高纖維質的特性,使得消化過程中的能量消耗相對較高。芹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對於促進腸道健康和提升新陳代謝非常有益。

負卡路里食物2:蘋果
約52卡路里。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的水果,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常吃蘋果可以促進腸道健康,幫助消化。

負卡路里食物3:蘆筍
約20卡路里,是一種低卡路里且營養豐富的蔬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

負卡路里食物4:黃瓜
約15卡路里。黃瓜含水量極高,高達95%,幾乎不含熱量,是理想的低卡路里食物。

負卡路里食物5:菠菜
每100克菠菜的卡路里僅為23卡,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胡蘿蔔素、蛋白質和粗纖維,這些營養成分對於幫助保持腸道健康、改善便秘等消化系統問題特別有效。

負卡路里食物6:番茄
番茄的卡路里含量非常低,每100克僅含16卡路里,且其可增加飽腹感,一個中等大小的番茄就能提供人體一天所需的維他命C,同時其豐富的維他命A有助於保持皮膚健康。

負卡路里食物7:綠花椰菜
約34卡路里,不僅卡路里含量低,而且富含抗氧化物質和維生素C,其高纖維質能幫助提升飽腹感,從而降低總熱量攝入。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鈣質和多種微量礦物質,有助於強化骨骼。

負卡路里食物8:生菜
約15卡路里,生菜是低卡路里、高纖維的葉類蔬菜,尤其是水分含量高,也是制作沙拉的理想選擇,有助於增加飽腹感。

負卡路里食物9:西芹
一棵西芹卡路里含量僅為4至5卡,然而在咀嚼與消化過程中,身體需消耗約10卡路里的能量。

負卡路里食物10:奇異果
奇異果大約含有42卡路里,其富含的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消化和緩解便秘。此外,奇異果的強大抗氧化特性對美白肌膚和延緩皮膚老化亦有幫助。

本文獲「媽媽寶寶Mombaby」授權轉載,原文:超紅「負卡路里食物」!低熱量營養高,又有飽足感,不上健身房就能輕鬆瘦!

延伸閱讀
盤點5種易胖體質 ! 是常常睡不飽的產後水腫型,還是運動太少的虛弱型,瘦不了可能是妳搞錯體質了!
網友激推7個最強減肥好習慣,照著做,可以成功減掉脂肪並保留肌肉!易胖體質終於有救了

責任編輯:林勻熙
核稿編輯:曾耀儀

媽媽寶寶

媽媽寶寶

查看全部

媽媽寶寶編輯部

《媽媽寶寶》提供全方位的懷孕、生產保健資訊報導,並針對0-6歲寶寶教養,設計各類育兒話題,協助指導新手父母照顧寶寶大小問題;更積極在數位發展上深入經營,在官方網站、YouTube影音頻道、Facebook粉絲專頁以及Line@生活圈等等社群網站上發揮擴散效益,讓e世代爸媽時時接受最新資訊。《媽媽寶寶》除了擁有廣大的讀者群外,官網目前累積近24萬名網站會員及FB粉絲團約43萬名粉絲。

媽媽寶寶網站:https://www.mombaby.com.tw/
運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ombabyfans/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