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中秋烤肉最吃不得的食材竟是…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3-09-14

中秋烤肉食材紅燈篇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跟朋友相約烤肉賞月雖然很開心,但也得注意暗藏其中的「高熱量壞蛋」。快記下圖上的紅燈食材,少量OK,但可別一口一個拼命吃喔!

避開加工製品

像是「豬血糕」、「貢丸」、「甜不辣」等加工品,不僅熱量偏高,多半為了壓低成本,使用品質較差的原料,再加上各式各樣的添加物,以提升賣相和口感。以「甜不辣」為例,由於製作過程中經過油炸定型,無形之中吸收了許多油份,可別再大口大口送進肚子裡了啊!

少吃高脂部位

脂肪含量高的「培根」,平均一片熱量就將近100大卡,每口咬下的不是肉,而是滿滿的油!「牛小排」、「梅花肉」這類油脂分佈較廣的食材,也應盡量避免,改選油份較少的部位,一樣非常好吃。如果真的想嚐嚐,建議切成小塊與朋友分享,多少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囉!

此外,「秋刀魚」雖然富含油脂,但仍不失為營養豐富的好食材,只要適量攝取、不要塗滿烤肉醬,即可安心享用。

切除多餘脂肪

看見「梅花肉」上頭那層又白又厚的脂肪層嗎?不要懷疑,請立刻快刀斬亂麻地切除吧!再留戀只會增加自己身上的脂肪罷了!其中尤以「雞翅膀」最容易被人輕忽,密密包裹住雞肉的「雞皮」可說是熱量集中營,光是去除雞皮的動作,就能減少將近 100 大卡。

中秋烤肉食材綠燈篇

看完驚人的「地雷食材」後,團員們是不是為即將到來的節日擔心呢?超市裡琳瑯滿目的食材又該如何挑選呢?別擔心~「低卡」烤肉食材在此,想避免中秋節過完變得肥滋滋,就快快記下來吧!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