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的真相》

珍珠粉又吃又塗,真的有美白功效嗎?

撰文者: 江奕賢2013-10-14

吃珍珠粉有美白的功效嗎?這問題我一直被問到,但其實在認真去蒐集資料之前,還真的不知道答案是不是肯定的。但我想不管是吃什麼東西,本質應該都是一樣的,我們吃了什麼就會造就什麼樣的我們,所以就從珍珠粉的成分來找答案吧!

珍珠粉中到底還有那些成分?

珍珠粉的成份中,以碳酸鈣的含量最高,其他還有珍珠蛋白、18種胺機酸以及多種微量元素。

珍珠粉的胺基酸與微量元素表

從這個表當中我們可以挑出與肌膚有較有直接關係的成份:

一、胺基酸部分

甘胺酸、脯胺酸:這兩個胺基酸是膠原蛋白構成三股螺旋結構相當重要的胺基酸。分子最小的甘胺酸能待在節點裡,而脯胺酸在加上維生素C則能強化膠原蛋白的強度。以前船員在海上長時間航行缺少攝取維生素C的食物,而罹患壞血病,原因就是膠原蛋白缺少維生素C的作用,強度比較差的關係。

胱胺酸:人類的黑色素有三種,跟膚色有關係的有兩種,真黑色素(Eumelanin)與褐黑色素(Pheomelanin),前者是者要讓我們看起來比較黑;後者則是讓我們看起來膚色比較紅潤。在適當防曬的前提下,如果你內胱胺酸比較多的話,就會促進褐黑色素的生成,讓肌膚更為白皙紅潤。

二、微量元素部分(銅、鋅、錳、鐵)

銅、鋅、錳:人類體內有一種名為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抗氧化酵素,有銅鋅型與錳型,此酵素具有抗氧化力,當我們的肌膚受到傷害或是照射到紫外線的時候,此酵素能減少肌膚被自由基攻擊,而這能減少黑色素的產生。

鐵:補血,讓你擁有好氣色。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