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掉髮別用洗髮精,用「水」洗頭最好!

撰文者: 孫于琛2013-11-19

隨著年齡增長開始掉髮,是一件無可奈何的事嗎?其實不然,掉髮的原因,正是每天使用的洗髮精。日本美容醫學醫生宇津木龍一認為,只要逐漸減少洗髮精的使用量,再配合正確的洗頭方法,頭髮很自然就可以長出來。

《シャンプーをやめると、髪が増える》(暫譯:不用洗髮精頭髮就會增加)作者宇津木龍一,醫學系畢業後開設日本抗老醫學中心,研究美容醫學多年,目前自行開設美容診所,為專業的美容醫學醫生。研究範圍有色斑、皺紋、鬆弛等老化現象,並努力研發改善之道。

停用洗髮精與掉髮的關聯

停止使用洗髮精,可以讓生長頭髮的細胞正常運作,長出更強韌有力的頭髮。這是因為洗髮精內含有防腐劑與界面活性劑,會傷害毛囊,讓毛囊活躍度降低。此外,停用洗髮精,就能讓頭皮產生防護網,讓頭髮更能往下扎根,長出來的頭髮也不容易掉。

預防禿頭的水洗頭髮法

1. 開始水洗頭髮的時間點

只用水洗頭髮的時間點,最好選夏天與梅雨季節以外的季節,因為這兩個時候容易流汗,如果僅用水洗可能會濕黏且產生臭味。另外,也可以利用連假期間嘗試,因為如果有頭皮屑、或是出油過多,比較不會影響到個人形象,但如果不在意這些,想水洗的時候就水洗。

會需要循序漸進的安排水洗時間,是因為一般人無法馬上就戒除洗髮精,甚至會覺得自己很髒,因此一開始,可以選擇假日才水洗,接著,漸漸增加水洗的日數、漸漸減少洗髮精用量,最後再達到零洗髮精的境界。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