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這樣吃】專題

研究:葡萄籽防皮膚癌 橘汁防胃癌

撰文者: 郭靜育2013-11-21

你是否吃葡萄的時候常把葡萄籽吐掉,那就大錯特錯了,根據美國阿拉巴馬大學的研究顯示,葡萄籽有抗氧化效果,能預防皮膚癌。你是否吃橘子的時候,總會把絲絡剝掉,但是,根據營養師表示,絲絡卻富含果膠、纖維素等營養,根據澳洲食品工業研究機構的最新研究資料顯示,橘子汁含有「諾米林」物質,具有防癌效果,扔掉實在可惜!

葡萄籽萃取物具有清除體內致癌的自由基、抗前列腺癌、抗肝癌等作用。(攝影/黃志文)
葡萄籽萃取物具有清除體內致癌的自由基、抗前列腺癌、抗肝癌等作用。(攝影/黃志文)

葡萄籽含原花青素 能預防皮膚癌

葡萄籽中的抗氧化作用優於葡萄果肉及葡萄皮,葡萄籽富含多酚類、原花青素、維生素、礦物質等,其中原花青素能有效預防皮膚癌,原花青素最重要的特性就是在於其抗氧化性可以避免紫外線輻射導致的免疫系統衰退。

此外,葡萄籽還能抗氧化、淡化色斑、降低黑色素、美白肌膚等,可以說是兼具抗氧化及防癌的保健功效,而葡萄籽萃取物則具有清除體內致癌的自由基、抗前列腺癌、抗肝癌、降血壓等作用,是極具營養價值的水果。

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室主任侯玟伊指出,葡萄籽已被研究證實具有天然的抗氧化物,不過很多人吃葡萄的時候都會把葡萄籽吐掉,其實只要將葡萄籽充分咀嚼就可以食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