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來好痛…」善用馬桶,4天把生理期排乾淨

撰文者: 孫于琛2013-12-01

經期

妳的月經都持續幾天呢?有些人會回答5天、6天甚至更多,但其實只要血液循環好,再把握一些小訣竅,月經只需要4天就可以排乾淨。不只遠離悶熱浮躁,出遊也不用擔心行動困難囉!

月經只有4天就排乾淨的人,生理痛或是私密部位的問題會減少,也可以減少衛生棉的花費。生理期總是讓女生不太舒服,身體診療師京谷奈緒美在她《生理が楽しみになる本》(暫譯:舒適度過生理期)書中提及,月經是也是排毒重要的一環,習慣讓生理期4天就結束,就可以遠離婦科疾病。

生理期是替你打掃子宮的幫手

排出身體的機制,原本就是讓不需要的廢物、毒素排出,像是排汗、排泄都是促進新陳代謝的幫手,而女性的生理期也不例外,可說是每個月清掃子宮的大掃除。月經的原理就是讓老化的子宮內膜隨著經血排出,讓子宮煥然一新,而女生們之所以會感到不舒服,則是因為經血沒有順利排出,造成經期不順、生理痛等原因。這裡要介紹的,就是如何讓經血流暢,輕鬆度過生理期的4日經期排毒法。 

4日結束月經,跟生理痛與婦科病說掰掰

私密部位的搔癢、發炎,常是因為與經血接觸的時間過久,因此只要讓生理期在4天結束,這些婦科問題都可以解決。要讓經期早點結束,血液循環當然要好,生理痛也會迎刃而解。也許從5天變成4天,聽起來並沒有很大的改變,但一年下來可以讓子宮多休息12天,從事戶外運動也較為方便。

過長過短都不行

雖說早點結束月經能讓子宮休息,但過短也不行,如果經期只有2天左右,可能卵巢並沒有排卵,應立即去看婦產科。而如果月經長達7天以上,則可能是子宮、卵巢有什麼病變,也應該諮詢醫師。

經期不順的原因

經期不順,可能是因為吃了生冷的食物,但對於長期不順且生理痛的人來說,還有其他解答。首先,除了讓經血自行流出,其實有促進排出的方法,只是多數人並不清楚。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