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水不是壞東西!加「肥皂」自製萬用去汙膏,5大撇步一次學起來

撰文者: 陳姿伶2014-09-25

家家戶戶必備的漂白水,價格便宜且效果顯著,常作衣物局部清潔使用。而除了一般衣物漂洗,其實漂白水內含能有效殺滅細菌、真菌及病毒的成份,能夠有效消毒並去除污漬。《超市魔法家105個日常小物,300種創意生活》一書中特別介紹了5個實用撇步,告訴大家如何活用家中漂白水: 

Tip1:延長花期花瓶內加入少許漂白水 

想讓花瓶內的花維持得更長久,只要將適量的氯系漂白水加入水中(比例1:1000就能做到。氯系漂白水含有抑制生長酵素的成分,因此能夠延長花期,而本身的殺菌作用,能防止細菌孳生,達到除臭的功效。

Tip2:快速銷毀不要的照片浸泡漂白水 

面對不要的照片,其實只要把照片泡在氯系漂白水中,就能讓上頭的圖像溶解至看不清,快速達成銷毀任務。 

Tip3:讓保存的牙齒更白浸泡漂白水 

許多人習慣保存拔下來的牙齒,作為紀念,若想讓保存的牙齒更潔白美觀,只要將牙齒泡在氯系漂白水中,就能做到。 

Tip4:去除洗手台霉斑紙巾沾漂白水 

浴室洗手台和浴缸周圍的防水接著劑─矽利康條,常因環境中的濕氣導致發霉。要去除上頭的霉斑,只要把廚房紙巾捲成條狀,以氯系漂白水沾濕,放在矽利康發霉處,等恢復成原本的白色時,就能取下沖洗乾淨,完成去霉任務。 

Tip5DIY萬用去汙膏漂白水+肥皂 

利用氧系漂白水和肥皂,就能輕鬆製作好用又環保的去汙膏。可直接塗在衣服汙垢上,用牙刷輕輕刷除。也能用於廚房的流理臺、水槽,浴室的洗臉盆、地板細縫等清潔,效果很好。 

萬用去汙皂製作方法如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