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美國首出現伊波拉確診病例

撰文者: 駱慧雯2014-10-01

致命率高的伊波拉病毒,突破防疫線,飄洋過海入侵美國!美國疾病管制局(CDC)證實境內出現第一起伊波拉感染病例,1名男子在西非賴比瑞亞感染後沒有發病,直到返回德州後才出現症狀,而這也是第一個在非洲以外地區出現的首例確診案例。

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致命率高達7成,目前沒有疫苗和藥物可預防和治療。(圖片/取材自美國CDC官網)
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致命率高達7成,目前沒有疫苗和藥物可預防和治療。(圖片/取材自美國CDC官網)

這名成年男子是在前往疫區賴比瑞亞探親時染病,9月20日搭機返抵德州時沒有身體不適,直到26日才出現症狀,到德州達拉斯市(Dallas)的醫院就醫,在瞭解旅遊病史和實驗室確認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後,遂安排住進德州長老教會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美國CDC則表示,由於這名男子是在返國後才發病,研判搭乘同一班機的旅客,感染「風險為零」,但返國後曾接觸過的人,未來幾周可能出現伊波拉症狀,目前有一團隊正在調查患者發病前後的接觸名單。

達拉斯市衛生局表示,當地不是非洲,北德州衛生部門有充分的能力可治療伊波拉病患,且擁有良好的基礎設施,足以應付疫情爆發。

先前,曾有4名美國醫療人員在西非從事人道救援工作時染病,被送回美國治療,其中3人已病癒、1人仍在接受治療,而這次是首宗在美國診斷出的病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