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的太多了,直接看安全的比較快》「不鏽鋼鍋、鋁鍋、不沾鍋」合格名單一覽表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良醫健康網整理2014-11-07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年(2014)針對市售鋁製、不鏽鋼製、鐵氟龍製等鍋具進行檢測,優先檢測高市占率之品牌產品,包含膳魔師、義廚寶、德國WMF 、IKEA、特福、鍋寶等,共計抽樣70件產品(包含10件鋁製鍋具、40件不鏽鋼製鍋具、20件鐵氟龍製鍋具),鍋具品質檢驗結果均符合國內法規規定;但若參照歐盟溶出試驗,則有11件檢驗不符規定(包含8件鋁鍋、3件不鏽鋼鍋)。

目前市面上有毒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不如直接告訴你哪些是安全的更實在,一次整理符合歐盟規定的合格鍋具名單!

鐵氟龍不沾鍋

三采出版社提供

鐵氟龍不沾鍋會致癌的傳言時有所聞,甚至一度引起渲然大波,使用鐵氟龍鍋來烹煮食物到底會不會真的釋出毒物,是許多消費者相當關心的話題。鐵氟龍鍋在製造時會添加「全氟辛酸」(PFOA),因此被認為對人體健康有害,而當鐵氟龍鍋加熱到327℃時,就可能分解出毒素來。

使用鐵氟龍不沾鍋的婆婆媽媽們,不用太過恐慌,鐵氟龍鍋具在賣到消費者手中之前,鍋面都已經加上保護的塗層,而一般烹調的溫度最高也不過200多℃,只要正確使用,鐵氟龍不沾鍋其實很安全。

當鐵氟龍不沾鍋鍋面有明顯刮傷時,代表保護的塗層已經受損,原本被隔絕的全氟辛酸可能會外漏,此時最好別再使用,否則可能會把毒素吃下肚。

參照「德國食品日用品法規」驗出合格的鐵氟龍鍋具名單如下:

1
2
3
4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