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研發「骨盆減肥術」 一週瘦腰10公分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福?銳記2014-07-21

「我的小腹好凸,完全瘦不下來」、「最近都瘦不下來」──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煩惱,你的骨盤很可能正處於往外擴張的狀態。

骨盤不只會隨著生理週期開合,一天之中也會重複開合狀態,通常骨盤會在早上張開,到了晚上就會閉合。因此,即使骨盤在日常生活中產生歪斜,到了晚上的睡眠時間就會自動恢復。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長年維 持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骨盤長期歪斜,骨盤的恢復力就會變差,最後就會無法閉合,保持擴張的狀態。

此外,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骨盤擴張的程度!人類是靠身體前方與後方的肌肉支撐,以維持抬頭挺胸的端正體態。換句話說,當身體前方、後方與兩側的肌肉均衡發達,就能維持正確的姿勢。可惜的是,日常生活 中的動作大多只使用到身體前方的肌肉,因此後方肌肉容易退化衰弱。久而久之,後方肌肉就支撐不住身體重量,導致姿勢變差,骨骼歪斜,骨盤愈來愈開。

美容針炙師福辻銳記醫師,在日本享有盛名,被日本電視節目選為50位日本名醫之一,在累積上萬名病患的診治經驗中,研發出骨盤枕治療方式,其中多年深受腰痛之苦的病患,竟然在試用一兩次過後就有起色,這正是透過骨盤枕矯正歪斜、舒展肌肉所獲得的效果。

福辻銳記醫師在治療院中是以骨盤枕的前身、也就是用浴巾捲成的浴巾枕來做治療。現代人幾乎都有骨盤歪斜的問題,正因為如此,每個人都需要積極改善骨盤歪斜,只要付諸行動,絕對可以很快看到效果。

骨盤擴張時內臟會往下掉,代謝效率就會降低

為什麼骨盤擴張就會發胖?理由包括以下幾種:第一,當骨盤與肋骨等骨骼往外擴張時,骨骼周圍就會形成贅肉,造成橫向發展的肥胖體型。尤其肋骨和骨盤為左右對稱的形狀,很容易往橫向擴張。如果忽略這個 問題,還在日常生活中彎腰駝背,維持不正確的姿勢,就會造成骨骼負擔,導致肋骨和骨盤往外擴張。

此外,一旦肋骨與骨盤往外擴張,原本位於其中的內臟就會向下掉。如此一來,內臟功能就會衰退,代謝下降,進而不容易燃燒脂肪。骨盤擴張會導致內臟的淋巴液和血液循環不良,無法順利將老廢物質排出體外 ,逐漸累積在身體裡。最後就會引起全身水腫,形成浮腫肥胖的體型。


四方法檢測你的骨盤擴張度

骨盤擴張時,人就容易發胖。可是,無論怎麼照鏡子,也無法看出自己的骨盤是張開還是閉合。請參照下列四大檢測重點,只要符合其中一項,就能利用骨盤枕瘦身法輕鬆瘦下來!

CHECK1:平躺時,腳尖自然打開的角度有幾度


CHECK2:平躺時膝蓋朝內or朝外,何者較輕鬆?

CHECK3:身體往前屈or往後彎,何者較輕鬆?

CHECK4:鎖骨線條是直的,還是斜的?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