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彎彎】專題

睫毛膏的秘密!3個保養小技巧

撰文者: 羅詩樺2013-07-26

每個人天生睫毛就長短不一,捲翹程度也不同,加強睫毛濃密及纖長度,可以讓天生短睫毛的女性朋友們外型加分,不過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睫毛膏產品,究竟要如何選擇,其中又有什麼差別呢?瞭解睫毛膏的種類、用法以及卸除正確步驟,才能保護脆弱的睫毛不會受損、斷裂。

睫毛膏是許多女性必備的化妝品,可以幫眼神加分、是方便好用的彩妝產品。
睫毛膏是許多女性必備的化妝品,可以幫眼神加分、是方便好用的彩妝產品。

1. 首重低刺激性 注意成份安全

睫毛膏剛發明時,是使用凡士林加碳粉混合製成的濃稠液體,能讓睫毛延伸長度,在視覺上讓眼睛放大,後來幾經改良,才成為現在多樣化的睫毛膏,主要分為纖長型與濃密型兩種。

美國曾有報導指出,有生技藥廠在睫毛膏成分中加入青光眼藥物,因為此成份會產生刺激睫毛生長的副作用,可加強睫毛膏的效果,不過卻有可能造成視網膜發炎,甚至視力減退的危害。因此,選擇睫毛膏時應注意製造地、相關評價等,別貪小便宜,以免買到黑心劣質品。

2. 短睫毛用纖長型 稀疏用濃密型

依照個人需求不同,選擇適合的睫毛膏,才能事半功倍,纖長型睫毛膏要注意的地方是刷不好就會讓睫毛糾結,變成髒髒的「蟑螂腳」;應從睫毛根部將睫毛向上提起即可,勿重複來回刷塗。而濃密型則要選擇可防水、不易暈染的產品,以免到了下午眼睛就已經黑得跟熊貓眼一樣。

3. 使用眼唇專用卸妝液 輕壓勿搓揉

眼睛周圍的肌膚十分脆弱,如果長期大力拉扯,就很容易產生小細紋,甚至成了透露出年齡的地方,因此在卸眼妝時就要特別注意,最好使用卸除力較佳的眼唇專用卸妝液。

雙眼閉上後用化妝棉沾取適量,敷個5~10秒,就能軟化睫毛膏、輕鬆卸除,千萬不要用力搓揉眼睛,這樣不但卸不乾淨,還會傷害睫毛,導致日後容易使睫毛變得脆弱易斷裂、脫落。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