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肥!調查:6成人戀愛就發福

撰文者: 羅詩樺2013-08-09

台灣女藝人小甜甜去年靠激烈的減肥方法甩肉20公斤,近日出現在螢光幕上時,卻發現身上肉都長回來了,外傳是因為沉浸於愛河中的小甜甜享受幸福,對自己的身材不以為意,天天吃5餐,讓她胖回70公斤身材變形。英國近日針對此現象也做過相關調查,發現有近6成的人都有談戀愛就發胖的情形,究竟為何會有這種情形呢?

交往後是不是變得懶得出門,常待在家看電視或是出門就吃大餐?有6成的人承認談戀愛就會變胖。
交往後是不是變得懶得出門,常待在家看電視或是出門就吃大餐?有6成的人承認談戀愛就會變胖。

小甜甜惡性減肥 談戀愛馬上復胖

小甜甜2011年時用錯誤減肥方法包括過度節食、服用減肥藥,雖然曾迅速在7個月內減下20公斤,但是今年不難發現身材又漸漸回復肉感,再加上媒體傳小甜甜與張峰奇已交往半年多,沉浸在愛河的小甜甜每天都吃5餐,包括宵夜與下午茶,讓她目前體重達70公斤。

而英國《每日郵報》日前報導指出,英國一家飲食研究網站「Diet Chief」調查數據顯示,有62%的人承認自己在談戀愛之後變胖、有72%的人則認為伴侶有變胖;此外,有52%的女性表示自己的食量在談戀愛後變得更大,食量變得與另一半相同。

戀愛後變胖 窩在家不動出門吃大餐

根據問卷中生活習慣與休閒活動等選項結果得知,「談戀愛讓人變胖」這件事與情侶間的相處方式改變有關,大多數情侶交往之後最常待在家中看電視、看電影,或是懶得出門都待在家,出門也是上餐廳吃美食,自然就增加了熱量攝取而容易發胖。

另一項有趣的調查結果則是發現,情侶交往後,有40%的人會在對方面前打嗝、26%放屁也不在意,顯示交往前後人的個性以及生活習慣,不知不覺中都因為對方而有明顯改變。雖然是「幸福肥」,但奉勸在戀愛中還是要保有一點理智,以免辛苦維持多年的身材一去不復返,還會增加身體健康的負擔。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