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送黑心香精 7年級生創業賣「白飯」

撰文者: 何欣潔2013-09-03

提藍叫賣的吃吃便當。攝影/何欣潔(上下游新聞市集)

在四平街固定提籃叫賣、目前一天僅能提供80份餐點的「吃吃便當」,是一群對「便當」與美食有熱情的7年級團隊。主廚李偉聖與總監李毅誠是兄弟,找來大學同學何勁旻擔任業務,幾個南部囝仔,跨上摩托車,直闖環南市場批貨,開展便當人生。

「那種很了不起的話,我們也不會講啦。」狹窄但乾淨的廚房裡,僅容一人轉身通過,「吃吃便當」主廚李偉聖,搬起一鍋白飯說:「但是,便當要做得夠厲害,才有資格叫做便當店。所以我不會說我們現在是便當店,欸……不過白飯還不錯,那叫做白飯店好了,怎麼樣?」

室內正播放著獨立台語搖滾,整個廚房團隊笑成一團,手上卻一刻不停歇地準備中餐便當。李偉聖雖然口中說笑,手卻沒停過,將青蔥與泡發過的香菇,切成細絲,灑在鍋中半凝的蛋汁上,均勻鋪平,準備製作配菜「香菇青蔥蛋捲」,一旁的滾燙鹽水內,清燙著青江菜、蘿蔔絲與章魚切塊,雖不是特別的珍饈美味,卻樣樣樸實到位。

親手料理的雞腿便當,一份80元。攝影/何欣潔(上下游新聞市集)

親手料理的雞腿便當,一份80元。攝影/何欣潔(上下游新聞市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