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謠言!「矽靈」是秀髮柔順的功臣,不會害你掉頭髮

撰文者: 林冠汝2013-10-03

夏天的時候頭皮最容易出油了,偏偏髮尾又總是分岔打結,秀髮潤澤柔亮可是很重要的呢,但是聽說潤髮乳裡面都含有矽靈,那不是會阻塞毛孔造成掉髮嗎?這樣該怎麼辦呢?

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今天就來帶你認識「矽靈」的真相,讓你了解秀髮亮麗柔順的秘密。

矽靈是甚麼?

「矽靈」是一種人工合成的油性物質,含有矽、氧、烷的聚合物統稱。在美髮產品中常見的成分標示為 dimethicone, cyclomethicone 和 amodimethicone,依照需求不同有多種型式,不但具有滑潤劑的作用,也有保水劑的效果,在查看成分時,只要記得有出現 ‘con’ 的大多就是矽靈衍生物。

Dimethicone

聚二甲基矽氧烷,能給予產品滑柔及絲綢感,並形成薄膜,通常用於輔助著妝或潤絲用品上,以創造光澤質感,依黏稠度不同有許多應用及變化。

Cyclomethicone

環聚二甲基矽氧烷,揮發性高,可帶動活性成分滲透皮層、潤滑劑,也具有極高的溶解效果,因此常見於油性肌膚所使用的保養品及粉底中,使擦後更快乾爽。

Amodimethicone

氨基封端聚二甲基矽氧烷,有選擇性,可以將潤澤帶至受損嚴重的區域,使受損髮絲得到更完善的修護。不會造成過度的囤積與殘留,保護髮絲,防止受到吹整燙的熱傷害,常見於深度潤澤的護髮產品。

矽靈的特點

.柔滑細緻,薄膜防水透氣,具保護性,隔絕熱與髒空氣

.刺激性低,不會被皮膚或人體吸收,不會影響健康

.變化性高,增加質感與使用方便性

.安定性高,增加保養品的有效性

.有效抗菌,不被微生物分解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