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好處多:美白去斑、降血脂!5種人吃錯反而更傷身

撰文者: 李沂哲2013-10-15

有種食材,女孩們吃了可以消除惱人的水腫,可以美白、去粉刺,還可以減肥!長輩們吃了可以降三高、預防心血管疾病;還可以改善成人胃腸消化、便秘等毛病…到底是什麼東東,那麼厲害?

可能已經有人猜出來了,答案是薏仁啦!不就是一顆白白的豆子,裡面到底裝了什麼,怎麼好像小叮噹的口袋,竟有這麼多的神奇好處呢?這邊替大家細數了一下薏仁所含的營養素有:蛋白質、脂肪、多種氨基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鎂、鉀、磷、鐵、鋅、錳、硒、水溶性纖維…這,會不會太豐富了。

對象一:天然保養小資族

1. 美白、去斑

面膜買了買,保溼乳液擦呀擦,每個月光是花在保養品上的摳摳便不知道飛走多少。薏仁含有維生素B1、鈣、磷、鐵、水溶性纖維、蛋白質、油脂等營養素,可以分解酵素,軟化皮膚角質,提高肌膚新陳代謝,強化皮膚抗菌功能,能保溼、防止老化,減少青春痘、痘疤、色素斑點、粉刺、雀斑、老人斑、皺紋。所以不只對年輕女性好,也讓媽媽們青春永駐呢!

2. 減肥、消水腫

肥胖,是女孩子們的天敵,永遠為了減去那一公斤而奮鬥。薏仁的好處,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達到利尿、消水腫、排除體內多餘水分。豐富的水溶性纖維,有助於排便,減輕體重。此外,薏仁在五穀類中纖維質單位含量最高,能增加飽足感,達到減少進食量的目的。更多消水腫的撇步看這裡

對象二:應酬族(心血管、三高)

現代人吃進肚子裡的食物重油又重鹹,日積月累,高血脂、高膽固醇、高三酸甘油脂一一纏身,哪天身體一抗議,心血管疾病立刻登門造訪。要謝絕這些來者不善之客,除了改善飲食習慣,粗茶淡飯,還可以每日在白飯中加進一定比例的薏仁,讓水溶性纖維吸附有消化脂肪功能的膽鹽,使腸道對脂肪的吸收率變差,進而降低血脂肪、血中膽固醇、三酸甘油脂,最後達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