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多啃紅蘿蔔 有助精子活跳跳

撰文者: 陳承璋2013-11-0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男性朋友,為了增強自己的雄風,或是要與老婆努力做人時,都會希望自己可以爭氣,精子們最好也能力爭上游,順利攻頂成功受孕,因此,可能會尋找各項壯陽偏方來補補,但根據美國的研究指出,要使精子數目增加,或使其更加強壯,其實也不用那麼麻煩,因為多吃紅蘿蔔或是黃橙黃色的蔬果,就可以達到以上目標,成為一條活龍。

多吃紅蘿蔔 最有效

此項研究來自於哈佛大學,研究人員找來了兩百位男性,參與哪些蔬果能影響精子活性的實驗,其中發現,紅蘿蔔能夠增加精子數目達6.5%~8%。

另外,黃橙色系的蔬果,像是番茄、甜瓜也都有助於提高精子的數量與增加其強壯程度。至於為什麼這些蔬果會讓精子「有感」,研究表示,是因為這些蔬果富含抗氧化劑,可以消除體內自由基,間接強化男性的精子品質,相對的,若是常吃一些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將會明顯降低精子的活力。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