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韓食減肥Tips 配泡菜超燃脂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1-11

講到韓國,腦中浮現的關鍵字除了整形與藝人團體,大概就是韓國的道地美食了。泡菜、韓式烤肉、海鮮煎餅等,喜歡吃韓國料理的人,一定也想知道這些食物熱量高低?會不會容易胖?其實韓式飲食有幫助減重的魔力,根據美國健康資訊網站「Live Strong」內容提出5個韓式飲食的小原則,跟著韓國人這樣吃,也可以輕鬆保持好身材。

韓國料理有多種小菜,都是開胃又有膳食纖維的營養蔬菜。
韓國料理有多種小菜,都是開胃又有膳食纖維的營養蔬菜。

1.多吃白菜、豆腐

韓國跟日本、中國一樣都有火鍋料理,韓式海鮮豆腐鍋、韓式泡菜鍋中,都有大量的白菜以及豆腐,熱量低又能增加飽足感,另外,在韓國的餐廳中大多會有提供免費的小菜吃,包括海帶、豆芽菜、泡菜等,這些都是富有纖維質又低卡的營養食物。

2.加點辣醬

韓國許多食物都要加點辣才好吃,這主要也跟韓國寒冷氣候環境有關,而辣椒有助於身體排汗、促進新陳代謝,此外還含有大量維生素C,可以增強身體免疫能力、延緩衰老。辛辣成份也有助於促進胃酸分泌,有助消化吸收。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