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男人的內衣,就知道他是不是負責任的人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吳若權2013-12-07

幾年前,一位知名的女性整形醫師就說過,她可以從顧客的內衣就一眼準確判斷出,對方是大老婆、還是小三。通常,「內外不同」落差極大,外表光鮮亮麗,胸罩卻發黃變形的,絕對是大老婆,難怪老公會偷腥。

針對女性的觀察,是如此;回頭看看男性的穿著,也有類似的模式。在高級私人健身俱樂部擔任主管的開鵬跟我說,很多企業家來運動,脫掉西裝、襯衫後,穿著內衣褲的樣子,還真的令人傻眼,不知道該說他是過於節儉、還是沒時間汰換。

但是,開鵬也補充說,會有「內外不同」落差的男性,通常是很顧家的好好先生,貪玩的男人連內衣褲都很講究,無論品牌、款式、價格都絕對不平民化。

服裝儀容,關乎面子;承諾責任,則是裡子

重視外在打扮而忽略內衣穿著的人,比較花心血去應付對別人的承諾,而不是很在意如何把善待自己當成該負的責任。服裝儀容,關乎面子;承諾責任,則是裡子。舉個截然不同的例子來說,逗弄別人的小孩時,感覺很開心,即使他哭鬧不休,都還是認為很可愛呀!但是,回到家抱自己的小孩,就感覺很疲累,加上他哭鬧不休,就會想要對小孩發脾氣。

這樣的「內外不同」並非虛偽,而是因為我們對別人家的小孩,可以不必有任何養育和管教的責任,所以能夠很輕鬆地表達友善與美好的態度;對自家的小孩,不但有責任,還會有期望,甚至連「愛之深;責之切!」的道理都可以冠冕堂皇地搬出來了。

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想到:過度強調的承諾與責任,很容易在無形中傷害彼此的關係。慶雄比一般人聰慧,聽完我的講座之後,舉手分享他的體驗。當他做義工去偏鄉社區照顧居老人時,超級有耐心;回到家裡侍奉父母,只要兩老有點嘮叨,他就會發脾氣。


1
2
3
...
7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