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韓星大推!葡萄排毒瘦1.5公斤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1-03

外觀像是一顆顆紫色寶石的葡萄,相信是許多人都相當喜愛的水果,葡萄除了可以直接食用,還可以製成甜點或打成果汁,用途廣泛。韓國女藝人李英愛、金南珠甚至也都曾公開表示靠葡萄瘦身成功,只要持續約1周的時間,將每天的晚餐替換成1串葡萄,就能減掉1.5公斤左右。

葡萄能幫助體內排毒,還能保有好氣色,是有利減重的水果。
葡萄能幫助體內排毒,還能保有好氣色,是有利減重的水果。

根據美國「Live Strong」健康資訊網站報導,葡萄含有鈣、單寧酸及維他命,具有排毒、排除體內廢物的功效,不但能幫助血液循環新陳代謝,還有製造血球(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的造血功能。

美國密西根大學心臟血管中心(University of Michigan Cardiovascular Center)的研究發現,葡萄中的值物化學物質,在保護心血管的功效方面,比維他命C和維他命E還要高出數十倍。而葡萄幫助減肥的功效不在於低卡或高纖,而是葡萄有助於提升身體的新陳代謝,又能補血,讓人保持好氣色,因此是許多人推崇的減肥水果。

短期葡萄斷食法

如果想要在短時間內就看到效果,三餐須都以葡萄取代,選購新鮮的葡萄,可將葡萄打成果汁,或是直接吃,每天約4~5串,也可在水中加入沖泡式葡萄糖粉,幫助補充體力。初期兩三天可能會有些微頭痛的症狀,因為身體正在排毒的緣故。不過如果三餐都只吃葡萄,攝取的營養素明顯不足,因此最多只能維持一周的時間。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