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肚子裡的寶寶:媽媽不得不狠心拿掉你.....

撰文者: 羅敷2014-01-07

(編按:照片為示意圖,非本案真實照片)

2010年4月初的一個週日,我帶著剛會走路的愛女坐在店外的長木凳上,有滋有味地品嘗著春日裡冰淇淋的滋味。忽然手機鈴響,好友茭白發來簡訊:「我要和安德士分手了。」我愣在那兒,一時回不過神來。

好友茭白是很有氣質的美女,但身世令人唏噓。她是棄兒,三四歲時被派勒夫婦從中國孤兒院收養,來到瑞典。上帝從此為茭白打開了幸福之門,派勒夫婦將這個乖巧安靜的養女視若掌上明珠。茭白三年前去希臘旅行,遇到安德士,兩人共築愛巢。

結婚三年,他們達到了瑞典中產階級的生活標準,兩人最大的心願就是要個孩子。

如今,年逾三十歲的茭白終於成功懷孕。可這才幾個月工夫啊,孩子還沒有生下來,怎麼就要分手了?帶著疑問,我趕緊聯繫茭白,想問個清楚。

原來,經過半個月反反覆覆的檢查,最終確診,茭白肚子裡四個多月的寶寶,屬先天性唇裂。

這對情侶備受煎熬,尤其是茭白,檢查結果出來後的每一天都是以淚洗面。在心碎中回過神來以後,她決定打掉這個孩子。

安德士堅決反對,可說破了嘴皮,依然無法使妻子回心轉意。他不明白為何一向知書達理的茭白,在這件事情上會如此固執。唇裂,那只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缺陷,只要在出生後做手術,甚至可以完全不留痕跡。為了這樣一個小小的缺陷而毀掉一條生命,他無法理解,也不能接受。

「親愛的,你看看,這就是我們寶寶現在的樣子,寶寶的大腦和內臟已經發育完全,是一個小寶寶的樣子,小心臟有節奏地跳動著。你怎麼可以這樣殺了寶寶,毀了這樣一個鮮活可愛的小生命?」安德士拿出四個月大的胎兒圖片給茭白看,流著淚親吻著茭白的手,乞求她改變心意。

但茭白比他更痛、更難過。痛過之後,她一意孤行,去醫院預約了流產手術—胎兒越大,失去時心就越痛,她不能再等。

「好吧,如果你一定要打掉這個孩子,那麼我們的關係將到此為止。我和你,永遠,永遠,也不再見面。」安德士心碎地說。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