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寶寶?快吃冰淇淋就對了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1-17

香甜綿密的冰淇淋除了是夏天的消暑甜品以外,還有意想不到的好處!美國哈佛大學一項大型研究發現,飲食控制能影響受孕機率高低,像是多吃冰淇淋這類高脂食物,體內荷爾蒙、卵巢功能就會受到影響,因此有助於增加女性受孕機率。

冰淇淋可以幫助懷寶寶?研究發現攝取全脂乳製品與受孕機率有關。
冰淇淋可以幫助懷寶寶?研究發現攝取全脂乳製品與受孕機率有關。

每周2份高脂乳製品

美國針對近兩萬名的女性做飲食習慣調查,竟得到有趣的結果,每周吃1份以上的高脂乳製品的話,罹患排卵、卵巢相關疾病的機率可以降低27%,而每周吃2份以上低脂食品的女性,罹患排卵問題的機率也高出85%。此項調查檢測了24歲~42歲、1991年到1999年之間試圖懷孕的1萬8555名美國婦女,研究調查結果發表在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人類生殖期刊」(Human Reproductive)。

為什麼吃高脂食品,會增加受孕機率?哈佛研究人員查華洛教授(Jorge E. Chavarro)指出,乳製品中的脂溶性物質,可改善卵巢功能,可能就是解釋為何有助受孕的原因;事實上,不止冰淇淋,只要是高脂肪的乳製品食物,例如全脂牛奶、起司都是推薦的食物。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