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好內臟時間】專題

吃甜食減壓?臟器受害3要訣消除

撰文者: 實習陳雪莉2014-01-21

近年來,甜食吃到飽大受女性歡迎,想靠此方式解壓;或是在生理期間喜歡吃甜食,以緩解經痛;其實,一般人在壓力大的時候,都習慣靠吃來紓壓。專家提醒,吃東西並不能解壓,反而會造成內臟產生更大的壓力。一旦臟器壓力過大,臟器時間就會加速前進,減短臟器壽命,因此必需掌握三大要訣緩解臟器壓力!

對於許多女性朋友來說,就算有發胖的風險,甜點仍是無法抗拒的誘惑。(圖片/本站資料畫面)
對於許多女性朋友來說,就算有發胖的風險,甜點仍是無法抗拒的誘惑。(圖片/本站資料畫面)

根據日本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教授伊藤裕表示,一般人認為吃東西可以解壓,是因為當感受到壓力時,副腎就會分泌出壓力荷爾蒙;而大腦則是會產生另一種荷爾蒙來下達分泌壓力荷爾蒙的指令。由於這種荷爾蒙在分泌的時候,會使周圍的神經興奮,讓人產生想要攝取大量糖分的心情,所以才會在覺得有壓力的時候變得特別想吃。

由此可見,吃太多會形成內臟壓力,導致臟器運作時間不斷的加速、加長,內臟時間也因此減短,一旦縮短,可能導致疾病上身,為了能夠延緩內臟時間,必須遵守消除內臟壓力的三大要訣,不妨從日常生活習慣進行改善。

消除內臟壓力的三大要訣

要訣一:慢慢吃,臟器時間就會變慢

吃太快的人不僅容易發胖,也會增加身體的負擔。所以,不應該把食物當作箭靶,應該保持心靈平靜去接受大自然賜予生存的食物,便可消除內臟壓力。吃東西時,不妨多咀嚼,因為咀嚼除了可以把食物細分、變得容易吞嚥之外,也可以透過消化液更容易將食物消化。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