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外出恐被「閃瞎」 6成單身者看電視打發

撰文者: 陳靜梅2014-02-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採訪報導)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你單身一個人過嗎?還是準備和另外一半去慶祝呢?yes123求職網特別在情人節前夕,公佈「上班族情人節與辦公室戀情」調查結果,結果顯示有另外一半的上班族,約56%計畫情人節吃大餐慶祝,34%去看電影;但也有人不愛過節,16.6%選擇冷處理,不特別慶祝,甚至還有10%上班族表示,當天要上班或加班,無法過節。

情人節情侶四處放閃,可能讓單身者不是滋味!對此,yes123調查也指出,高達64%的單身上班族,選擇在家看電視度過情人節!造成單身的原因眾多,主要是交友範圍太小、工作時間太長及宅男宅女個性造成,因此要如何讓自己脫離單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從自己的生活圈著手,因此不少人會選擇辦公室戀情,40.1%上班族表示,曾和自己的同事交往,但辦公室戀情受矚目多,雖相處時間長,但亦有許多需克服之處。

辦公室戀情好壞參半!

活動現場就邀請到一對辦公室戀情的代表,周先生與林小姐從事業務工作,目前交往半年,因同期進公司、有共通話題及環境,男方長時間噓寒問暖、關心照顧下培養出情感;周先生表示,辦公室戀情的好處是相處時間多,上班的時候能看到女朋友,心情會變好、工作會更有幹勁,且因工作下班都在一起,「盯人」也方便,避免其他想追女友的男士靠近。

林小姐也表示,工作上的困難可以和另一半分享、詢問,不敢跟主管開口的問題,也可以請另一半協助;但凡事皆一體兩面,因兩人從事業務工作,外出跑業務的時間相近,總會被同事酸是去約會、而不是工作。此外,若業績沒達到標準,也會被主管說,一定是忙著約會,業績才會掉。

辦公室戀情有好有壞,優點是相處的時間和機會多、工作上互相幫忙、有共通話題和朋友、一起上下班通勤方便、有默契提高工作效率;缺點則是,成為同事八卦對象、被誤認公私不分、工作上易有摩擦、天天見面容易沒新鮮感、吵架就不想去上班等,辦公室戀情最後修成正果的機率,調查顯示平均47%。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