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家庭擺「洋蔥陣」去百病 全家卻同時感冒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2-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洋蔥,我加了洋蔥」這句是來自電影食神的經典對白,洋蔥除了能讓人流淚之外,中國竟然有家庭以為洋蔥能夠預防百病,去除感冒,連大家聞之色變的H7N9也能抵擋,遂在家中擺上「洋蔥陣」,每個房間都放上兩顆洋蔥,但過沒多久,家裡的人卻全都感冒,顯然洋蔥陣完全失效。

洋蔥雖有抑菌效果 但擺著空氣濃度不夠

洋蔥陣完全失效,根據中國《武漢晚報》的報導指出,當地有一名徐姓先生,因老婆迷信洋蔥陣,認為洋蔥可以去百病,便在每個房間內都擺了兩個洋蔥,其動機竟是微信上都在瘋傳,放一顆洋蔥在房間裡,能夠吸附空氣中的病菌,進而預防任何感冒,就連H7N9也要投降,但沒多久後,全家竟然全都感冒。

當地食品藥物專家指出,雖洋蔥硫化合物有抑菌抗癌的作用,含氮類化合物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類黃酮化合物有抗氧化的作用,但這些成分,如果真正要達到防病效果,有效成分必須被人體吸收且達到一定劑量,因此,把洋蔥擺放在家裏,除了聞點氣味之外,起不到防病的作用。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