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漆!台灣3成男性早洩 不到兩分鐘就玩完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3-0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人說夫妻之間,床頭吵,床尾合,但這個「合」字,就頗耐人尋味,若夫妻因為吵架鬧得不愉快,性愛很可能是解決紛爭的潤滑劑,但根據資料統計,我國竟高達三成的男性有早洩的困擾,且有15%的伴侶感情觸礁來自早洩的問題,使得早洩,成了男人之間,必須好好正視的一項問題。

一開始上陣,沒多久就繳械,你有這樣的困擾嗎?台北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陳煜醫師指出,以前醫學界根據早洩的定義,臨床上判斷大約是陰莖放入陰道之後,以三分鐘為判斷標準,但事實上這樣的標準並不客觀,主要還是要分三大面向來判斷: 

1)時間/有百分之七十的男性,持久的時間點落在3~7分鐘,小於三分鐘,就要判斷是否有早洩問題。

2)心態/若持久的時間,並不會影響到自己的自尊心,也不會感到焦慮,那問題倒是沒有很大。

3)關係/自己與伴侶的關係,並沒有受到影響,也不必過於擔心。

八成六伴侶 希望男性解決早洩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早洩與大家所熟知的勃起障礙不同,勃起障礙會隨著年齡的增加,使得男性罹患勃起障礙的機率也會隨著攀高,但早洩卻是每個年齡層都會有的問題,高雄榮總泌尿科簡邦平醫師也說,早洩不僅會影響到男性的自尊心,也會在兩性之間,劃出一道看不見的高牆,卻跨也跨不過去,因為根據資料顯示,女性其實是很在意男性早洩的問題,有高達八成六的女性,希望另一半能夠延長射精的時間,但通常都不好意思說。

為什麼會早洩?陳煜醫師表示,早洩是因大腦神經反射較快速,導致控制射精的能力較差,使陰莖在預備進入陰道前或剛進入陰道不久後,便在無法控制的情況下完成射精。對此,他呼籲,早洩已不是單純的問題,它會很明顯地影響到伴侶之間的關係,若男性有早洩擔憂,目前已有相關藥物能夠延長射精的時間,因此早洩患者,應儘早至泌尿科就醫諮詢,適時用藥治療,讓伴侶能夠共同重拾「幸福滿足,控制自如」的性福生活。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